《纽时》点名习近平、栗战书、汪洋!亲属近年在港购买奢华住宅

0
1924
香港,hongkong(网络图片)

【2020年08月12日讯】《纽约时报》12日揭露,中共领导层在香港的主要金融曝险部位是房地产,包括中共全国人大委员长栗战书的女儿栗潜心在内,中共4位高层领导人中的3位政治局常委,近年都有亲属在香港购买了奢华住宅,共计价值超过5100万美元。此外,北京还藉由通过港版国安法,保护红色权贵在香港的既得利益。

《纽约时报》这篇深度调查报导指出,香港物业纪录显示,早在1991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姐姐齐桥桥就开始在香港购买房地产。香港产业和公司纪录显示,齐桥桥的女儿张燕南2009年以1930万美元在浅水湾购得一栋别墅。

此外,张燕南还拥有至少5间公寓。据香港物业纪录显示,前德意志银行高管、中共第四号人物、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女儿汪溪沙于2010年在香港购买了一处200万美元的住宅。

在一份列出了建银国际(China Construction Bank International)董事的香港公司纪录中,栗战书的栗潜心使用的香港身份证号码,与这处滨海房产以及她跟合伙人共同拥有的一家公司的相关记录中所使用的号码相同。

美国川普政府上周对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以及其他10名香港和中国的高级官员实施制裁,指责这些人限制了香港的自由。

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研究兼职教授林和立告诉纽时,「中国红色贵族的成员包括那些已经在香港做出巨额投资的『太子党』,如果香港突然失去其金融地位,他们就不能把钱放在这里了。」

报导中指出,北京藉由通过港版国安法,透过阻止港人抗议活动,可以保护在香港的中共领导人亲属及其既得利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