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大麻合法化谈妥 估每年可带来百亿商机

0
1225
大麻

【2021年03月28日讯】美国纽约州议员25日就合法销售娱乐用大麻达成协议。纽约州政府估计,大麻合法化最终可为该州带来每年约3.5亿美元(约台币100亿元)的收入,同时创造成千上万的就业机会并成为美国最大的大麻市场。

综合外媒报导,美国目前已有14州娱乐用大麻合法化,而纽约州长期以来致力推动大麻合法化法案,如今议会终于将今年通过该法案列为优先事项。该法允许向21岁以上的成人贩售大麻,并建立买卖的合法程序以及可在有合法牌照的场所吸食大麻。此外,每个纽约民众可以合法在室内或室外种植6株大麻植物供个人使用。纽约也将删除过去因大麻被定罪的纪录,并取消持有少量大麻的刑罚。

政府也将鼓励当地少数族裔、小农、妇女及退伍军人加入大麻产业。支持者表示,此举可能创造成千上万就业机会并因删除犯罪纪录而给了民众更多机会,但反对者表示,大麻合法化可能会使因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COVID-19 )濒临崩溃的医疗系统更加紧绷。

若该法通过,将会立即生效,但官员们还须先制定买卖规范及监管市场,因此合法贩售大麻,还须等待18个月至2年的时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