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长科莫丑闻持续发酵!又有2名女子指控他性骚扰

0
724
美国纽约州民主党籍州长安德鲁·库默(Andrew Cuomo)

【2021年03月08日】(明德网记者李月报导)美国民主党籍纽约州长科莫(Andrew Cuomo)隐瞒养老院疫情死亡人数及性骚扰的丑闻持续发酵,继先前被3名女性指控后,又有2名女性6日连续出面控诉科莫性骚扰,此外,科莫还被控用脏话对男下属“职场霸凌”!

纽约州参议会3月5日通过法案,解除自疫情以来给科莫的紧急状态权力,州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卡森斯(Andrea Stewart-Cousins)当时警告,科莫必须立即下台。

《华尔街日报》报导,曾于2013年至2015年担任科莫政策和运营助理、35岁莉丝(Ana Liss)告诉该报,科莫曾询问她是否有男朋友,并在招待会上抚摸她的下背部、亲吻她的手,主动向她求爱。

科莫的另一位前女助理辛顿(Karen Hinton)6日向《华盛顿邮报》爆料,控诉科莫在2000年的一场活动之后,将她召唤至光线昏暗的饭店房间,抱住她,幸而她挣脱。辛顿后来转任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的新闻连络官,于2006年因家庭因素离职。

另有2名男助手也出面指控科莫职场霸凌,用脏话羞辱助手,称他们是“娘炮”(pussies,意指女性阴部),并称他们“没种”(have no balls,意指没有睾丸)。

此前,科莫在3日的一场记者会中对此道歉,不过他强调不会因此辞职,未料在他道歉后,科莫又被揭发去年接受新冠病毒筛检时,以轻浮言词调戏为他采样的女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