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时分】诺查丹玛斯预言:君主制回归

0
923
诺查丹玛斯预言了很多灾难,世界末日和末日审判,但是它还提到了人类将会迎来新的黄金时代,而这个时代君主制度将会回归,国王归来。(大纪元合成)

大家好,我是子定,今天聊一个有趣的话题,君主制回归,国王归来。

我们人类自从出现国家以后就有两种体制,大体上来说,一种是君主制,有事听皇帝的;一种是民主共和制,有事情大家商量。那么是不是一开始人类社会是君主制,后来慢慢走向共和和民主呢?

其实啊,君主和共和在人类历史上是交替出现的。就比如说,在古希腊,雅典是最早的民主体制,而斯巴达是君主制,两者共存。希腊和斯巴达最后是被君主制的亚历山大大帝给打败。再往后欧洲又从君主制回到了共和制的罗马,就是罗马共和国。

罗马共和国向前发展就变成了罗马帝国,又变回了君主制。所以你看人类的历史不是线性发展的,它是循环发展的。这里插一句话,民主和共和在政治学上来说不是一回事,以后我们有机会再详细讨论共和、民主、寡头、独裁等体制。

所以你看,民主共和发展下去可能变成君主制,而君主制发展下去可能变成民主共和。那么就有一个问题了,我们现在的世界发展下去还会回到君主制么?

诺查丹玛斯预言:共和后回归君主制

我个人其实一直是民主共和的支持者,但是我最近在研究诺查丹玛斯的预言,突然发现有一个事情很有意思,诺查丹玛斯竟然预言,人类在走向共和之后,会再次回到君主制。我看到的时候真的惊呆了,我们看看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怎么说的。

法国预言家诺查丹玛斯在《诸世纪》的序言(给儿子的信)是这么说的:在世纪之末,有些国家会经历革命,而另一些国家经历更长时间的灾难。我们会来到一个共和的时代。那么随着全能造物主的帮助,在完成这一周期之前,君主制将会回归,然后黄金时代就会到来。我根据天体运行的规律判断,黄金时代将要回归。

这段话说得十分晦涩。首先,我们知道世界会经过一系列革命,然后走入共和的时代,然后呢,君主制回归,黄金时代到来。我们现在已经处于共和了,但是在共和与君主制之间,要经历“一个周期的完成”(completing its full cycle),这个周期指的到底是什么呢?诺查丹玛斯在这封信的另外一个部分对这个周期做了解释,这段比较长。

我们简单说一下,就是诺查丹玛斯认为存在一个敌基督,antichrist是天主教基督教中的名词,意思是反对造物主的恶魔吧。在《圣经》里面也多次出现,因为诺查丹玛斯是虔诚的基督徒,所以他预言了很多宗教信仰的事情。诺查丹玛斯预言这个敌基督会给人类带来极大的灾难,很多邪恶充满世界。在最后敌基督会被造物主扔进一个无底的深渊,永世不得翻身,这个时候我们会迎来“木星”的统治,开启了一个黄金时代。这一部分基本上印证了天主教《圣经启示录》中的预言,大致内容是一样的,我们就不多讲了。

简单来说,在敌基督或者说是撒旦被投入无底深渊之后,人类迎来君主制回归,国王归来,黄金时代到来。

逐渐放弃传统 为获得自由?

诺查丹玛斯还说了,国家、城镇、行省都将会逐渐放弃他们的传统来获得自由。但是这么做呢,他们反而把自己困得更牢了。在暗中他们其实是在默默地失去自己的自由。最后的结果是,人们失去了对传统信仰和宗教的信任,他们开始向左转,最后他们会回到正确的(右边的)道路上来,神性将会归来。

我看到这段话的时候很感慨,这不就是在描述我们世界的现状吗?最近几十年来,整个社会,无论是在东方还是西方,都在放弃传统文化,整个社会和政治都在向左转,我有一些美国朋友,说我们本来是中间派的,现在社会左转,我们站着不动,怎么突然就成了右派了。

放弃传统,名义上说是为了更多的自由,但是到头来却发现很多自由都没有了。看看现在的美国,美国总统电视讲话,电视台都不播放,Twitter被删,Facebook被禁止。

再比如说美国现在的政治正确,政治正确的出现名义上是为了平等,你不能针对某一些群体说让人感觉冒犯的话,但是带来的一个后果却是极大地限制了言论自由,甚至连真话都不能说了。

就比如说吧,你在美国如果说,根据FBI的数据,某一族裔的犯罪率要高过其他族裔,这话你一说出来就被认为政治不正确。但问题我们说的是一个事实。这就带来一个很严重的后果,因为政治正确,人都不敢说真话了。这不正是诺查丹玛斯说的,我们放弃传统来获得自由,最后却是作茧自缚,把自己绑得越来越牢,连基本的言论自由也受到了很大限制。

不过根据诺查丹玛斯的预言,they will begin to strike to the left, only to return to the right。我们向左转,最后一定会回到正确(右)的道路上来,这个Right有两层意思,一个是右,一个是正确,你怎么理解都可以。至于未来的路怎么走,怎么左转再右转,诺查丹玛斯没说,我也猜不出来,只能拭目以待了。

说回君主制度和民主共和。我个人认为民主和君主制都是有利有弊,民主制度虽然在政治领域广泛采用,但是你看在军队、在公司,从来不讲民主。

比如说,韩信背水一战,要打仗了,振臂一呼,兄弟们,我们来投票吧,这仗打不打。士兵们开始投票、抱怨,这仗怎么打啊,敌人20万,我们2万,怎么打,不打了。投票投到一半,敌人杀过来了,这个时候将军再振臂一呼,兄弟们,敌人过来了,我们再投票吧,投不投降?然后大家应声答道,好!来投票吧。你看,这仗是不能这么打的吧。

在军队里,下级要对上级绝对地服从,因为每个人想法不一样,但是军队里要讲究作战的时机,叫兵贵神速。不能都听每个人的,也没时间去听。你看在公司里也这样,从来没听说,公司的CEO是全公司的人选举出来的,或者开除一个人的时候要搞投票。要真这么搞可坏了,那么公司被开除的永远是人缘最不好的,而不是能力最差、最不出活的。

民主和君主作为政治制度 有利有弊

我其实就想说,民主和君主作为不同的制度,都是有利有弊的。但是在政治领域,我仍然是民主共和的支持者,我认为美国目前的联邦制共和国家是目前世界上最为优秀和稳定的政治体​​系。

首先,我们看联邦制,联邦管联邦的事情,州管自己州的事情,比如教育、警察,这都是每个州的权力,所以在美国只有州立大学,没有所谓的国家公立大学,就是这个原因。国家不办学校,每个州办你自己的。

警察也是,每个州管自己的事情,所以在每个州有自己的交通管理局,自己的驾照。联邦只管你的护照,驾照每个州自己管。之所以出现联邦调查局,就是因为这个州的警察在另外的州没有执法权,怎么办呢,只能联邦出面了。

而在联邦一级,则是三权分立,行政权力归总统,司法有最高法院,立法则是国会,互相制约,互相监督。在州一级也是三权分立,有州长、州议会、州高院。

绝大多数美国人也是支持目前的共和制的。我做了一下研究,发现很有意思的事情,在美国也有一些人支持君主制。英国《卫报》报导,美国Reddit讨论区分页monarchism,有近一万名成员,他们竟然都宣告支持君主制。

成员Sean是20岁出头的历史系研究生,在麻省的天主教家庭长大。他接受记者访问时说,他从中学开始就喜欢读历史,特别是罗马帝国史。 “当很多人在中学时趋向自由派,我最后研究中世纪政治理论,变得更加保守。我认为君主制最有趣,我们应该重回中世纪晚期。”

对Sean与其他成员而言,君主制不仅代表国家有着至高无上的君主,君主制还象征着回归传统。其中一名网民解释:“君主制是以国家为基础,展现对过去、人民和文化的尊重。”很多人喜欢君主制其实更多的是对过去传统和文化的向往,并不是想要恢复专制。

那么如果诺查丹玛斯预言是真的,君主制会再次出现,未来的君主制会以什么样的方式,你又希望是什么样的君主制呢?接下来我们就脑洞大开,随便设想一下。

中国古代是集权 共产主义是极权

我个人其实更喜欢唐朝和北宋的政治制度。特别是唐太宗时期的政治。以前一直有一个词叫封建社会,我就不愿意听,其实我们中国两千年来就从没封建过。什么是封建?就是我是皇帝国王,土地太大,管不了,分封给下面的人做公爵伯爵替我管理,这就是封。然后你们在我给的土地上建设,打仗了要派兵,每年要上贡,这就是建,合在一起这就是封建了。

我们中国从秦朝开始,二千多年来就不再有这种封建体制了。我们中国的制度都是中央集中管理,俗称中央集权。集权和极权不是一回事,集权是集中权力,而极权则是指国家对社会或者个人有着绝对的控制力和影响力。

中国古代是集权,而共产主义则是极权,对个体的控制是无微不至。比如说,结婚是组织安排,连你生几个孩子都要管,一开始要多生,生少了不行,后来只能生一个,多生了不行,不让上户口,强制堕胎。

我们中国从秦朝开始就是中央集权,中央派人去地方管理,而地方则直接对中央负责。到了唐朝就发展出三省六部制,在我看来唐朝的制度是非常先进的。

三省是中书、门下和尚书。中书负责法令的制定,门下负责审议。法令通过后交给尚书省执行。你看,和现在比,这中书省就像是众议院,制定法案,门下相当于参议院,我要通过了才能执行。而尚书省就相当于行政机构,总统府,负责行政管理,执行立法机构通过的法案。除此之外,还有大理寺,相当于最高法院,这就是司法机构,还有御史台,是监察机构,看谁贪污枉法了,做得不对了就指出来。

这套制度看起来很好,有立法,有司法,有行政,还有监督机构,比同时期的欧洲君主制度要完善得多。但是大家可能心里有一个问题,无论是尚书、中书还是门下、大理寺,都要对皇帝负责,都受皇帝的节制。那么皇帝又受谁的节制,如果君主做错了怎么办?这一直是君主制的一个核心问题。那么我们中国古人是怎么看这个问题的呢?

皇帝受上天之命 奉天承运

我们中国人自古就认为皇帝受上天之命,奉天承运嘛,自然要受上天的节制,所以如果发生了什么灾难,这就是上天对于君主的警示了,皇帝要找自己的原因,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然后发罪己诏。

唐太宗曾经说过,“我每说一句话,每做一件事,必定上敬畏皇天,下畏惧群臣。上天高高在上,可以洞察人间最细微的地方,怎能不敬畏呢?群臣公卿都在看着我,怎能不畏惧呢?如此想来,就知道要保持谦逊保持敬畏,唯恐我的做法不合乎上天之心和老百姓的意愿。”

唐太宗是中国历史上最杰出的皇帝,仍然能够保持一颗对上天的敬畏之心,对群臣的尊重,这是唐太宗能够成为千古明君的重要原因吧。我个人的看法,假如有一天君主制要回归,就一定要解决一个问题,君主的行为受谁的制约。只有人重拾对上天的敬畏之心,君主制才有回归的可能。

今天就是想到哪聊到哪,诺查丹玛斯预言君主制回归,我是挺感慨的。到底君主制会不会回归呢?又会何时回归?不知道各位观众朋友怎么想的,欢迎大家留言,我们下集节目再见。(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