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过世成和解契机 威廉和哈利夫妇同框亮相

0
1064
英国王储威廉和夫人凯特、王子哈利和夫人梅根(图左至右)10日一同现身温莎城堡外,为4人2020年初以来首度一起公开亮相。(路透)

【2022年9月11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辞世后,一度和王室“闹翻”的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10日与兄长威廉和夫人凯特一同在温莎城堡面对群众,据称是威廉主动释出“橄榄枝”,女王之死可能是王室成员开始修复关系的契机。

香港《南华早报》报导,哈利王子和美国女星梅根结婚后,宣布卸下王室职责,并迁居美国,与王室成员几乎闹翻,但在祖母骤然辞世后,哈利、梅根与威廉、凯特在10日一同搭车前往女王最喜欢的其中一个住处温莎城堡,在前往悼念的群众面前“同框”亮相,这是4人自2020年初以来首度一起公开现身。

不过,两对夫妻在镜头前没有太多互动,而是各自与民众握手谈话、接受献花,以及阅读悼念花束上的卡片。

威廉与哈利在母亲黛安娜王妃1997年于法国巴黎车祸身亡后,关系一直很亲密,但哈利与梅根宣布不再履行王室义务、移居美国,且一再批评王室生活,包括种族歧视情形后,两人关系便愈来愈淡。

英国王室记者透露,这次是王储威廉向弟弟夫妇释出“橄榄枝”,指威廉邀请萨塞克斯“公爵与公爵夫人(即哈利与梅根)加入他和威尔斯王妃”的行列。41岁民众考尔(Raj Kaur)表示,“我认为这确实展现出王室的团结,是很让人欣慰的景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