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国葬前夕「彩虹再现」!民众泪︰是天空致上最后道别

0
1475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前夕,倫敦傍晚的天空再次有道彩虹出現。(圖擷取自@sophieraworth推特)

【2022年09月19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国葬将于今(19)日举行,就在十分庄严的国葬举行前夕,伦敦市中心的天空竟又再次出现美丽彩虹,让不少目睹这幅美丽景象的民众深受感动,认为是天空也在向他们最敬爱的女王致上「最后的道别」。

据《每日邮报》报导,在女王9月8日驾崩的当天傍晚,白金汉宫及温莎城堡上空出现2道巨大的彩虹,当时不少民众对这样美丽的巧合惊呼不已。而就在即将举行女王国葬的前夕,伦敦的晚霞竟再次有道完整的彩虹,划过了大笨钟(Big Ben)、西敏市(Westminster)及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的上空。

该报导指出,这道彩虹出现的时机点实在太过刚好,而且出现的地点也十分耐人寻味,像是其中坐落于英国国会大厦旁的大笨钟,它于2012年为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而被改名为「伊莉莎白塔」(Elizabeth Tower);而温莎城堡则是女王度过此生大部分时光的居住地,尤其是在她心爱的丈夫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于去年4月去世后。

而女王的灵柩目前停放在西敏厅(Westminster Hall),现场有不少排队等待入场吊唁、瞻仰女王遗容的民众,纷纷目睹到这道彩虹出现的瞬间,许多人纷纷拍下这幅美景、并分享到网上,而众人也对如此巧合、不可思议的景象感叹,认为这是天空也在向他们最敬爱的女王致上「最后的道别」。

接下来即将正式举行的女王国葬,被视为伦敦史上最大规模的警务行动,规模已超越了2012年时的伦敦奥运。伦敦市长沙迪克汗(Sadiq Khan)坦言,这场国葬将会是「前所未有」的安全挑战,不仅有数十万人挤满伦敦市中心,葬礼的出席名单更是有全球各地多达的500位的君主、总统、首相及其他领袖。

而伦敦警察厅厅长罗利(Mark Rowley)则表示,考虑到国葬是相当庄严场合,所以警方的目标是「尽可能以不引人注目」的方式,来维持并确保活动能安全进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