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鞠躬尽瘁至最后一刻 医界:辞世前浮现周边血管疾病征兆

0
1021
澳洲醫生指出,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6日在任命保守黨新黨魁特拉斯為新首相時,照片顯示手背發黑,透露可能健康狀況惡化的跡象,研判很可能是「周邊血管疾病」。(美聯社)

【2022年9月9日讯】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今(9)日报导,澳洲医师柯恩琼斯(Deb Cohen-Jones)表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6日在苏格兰巴尔莫勒尔堡任命保守党新党魁特拉斯为新任首相时,她虚弱外表可能是将在几天内死去的征兆,致命原因研判很可能是“周边血管疾病”;当日两人合影照片里,女王手背发黑,透露出可能健康状况恶化的迹象。

《每日邮报》女性版(FEMAIL)报导,住在西澳州伯斯(Perth)的柯恩琼斯医生受访表示,照片“看起来可能是周边血管疾病(peripheral vascular disease)的证据。这是一种血液循环障碍,会导致心脏和大脑外的血管变窄、阻塞或抽搐”。

柯恩琼斯说:“有时这可能导致心脏衰竭。如果你的周边循环很差,器官无法得到好的血液供应。它可能是多重器官衰竭的征兆。”

周边血管疾病较为人知症状包括间歇性疼痛,可能出现抽筋、肌肉疲劳、受影响的身体部位“发冷”、麻木和针刺的感觉。

报导说,甫辞世的女王在6日照片里的双手呈现“大理石斑”(mottled),这通常发生在心脏不再能够有效输送血液时。根据非营利机构“临终照护”(Crossroads Hospice)网站,当皮肤出现“大理石斑”变化时,血压缓慢下滑,身体血流跟著变慢,导致肢体末梢开始感到触摸寒冷。

让人感伤的是,柯恩琼斯认为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若受此一慢性病折磨,可能已承受了“很大痛苦”,因为从照片看来女王病情严重。

报导说,在任命特拉斯为新首相之前,伊丽莎白二世已有一段时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且女王习惯在公共场合戴手套,无从得知她皮肤出现“大理石斑”变化有多久时间。(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