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下令!菲利普亲王灵柩护送仪式 隔开威廉、哈利

0
901
英国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9日在温莎堡安详逝世,享耆寿99岁

【2021年04月16日讯】英国爱丁堡公爵菲利普亲王(Prince Philip)的葬礼将于17日在温莎堡圣乔治教堂(St George’s Chapel)举行,英国女王下令,威廉及哈利王子不会在仪式中并肩而行,2人中间将穿插表哥彼得(Peter Phillips),2位王子不合的传闻也因此更加甚嚣尘上。

综合外媒报导,现年43岁的彼得是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的大儿子,也是菲利普亲王与英国女王的外孙,彼得是孙辈中年纪最长的。

葬礼当天,由于防疫措施只允许30名宾客参与仪式,而在葬礼中,将由家庭成员一同与菲利普亲王棺木步行至教堂,然而威廉与哈利在队伍中不会并肩同行,且这是哈利自去年迁居至美国以来,两兄弟今年首度相见。

这个阵容和1997年黛安娜王妃(Diana)的葬礼形成强烈对比,当时年纪尚轻的王子们神情哀戚并肩走在母亲的棺木后方。

王室作家朱诺(Penny Junor)认为,疫情时刻所有参与者要相隔2公尺以上,“女王寻到一个很优雅的解方处理兄弟俩的尴尬问题”,尤其自哈利与梅根去年1月宣布脱离王室后,哥哥威廉几乎没有与哈利讲过话。

对于护送灵柩的安排是否牵涉到王子们的紧张关系?白金汉宫发言人表示,葬礼不会涉入任何戏剧化的观点,典礼中的配置及安排都是得到女王本人的首肯。(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