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最后旅程!伊莉莎白二世移灵爱丁堡 民众夹道致意

0
1378
大批民众聚集在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两侧,向女王表达敬意与感谢。(法新社)

【2022年9月12日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苏格兰辞世,享耆寿96岁。国葬将于19日在伦敦西敏寺大教堂举行,女王11日踏上最后旅程,灵柩离开她最喜爱的巴尔莫勒尔堡(Balmoral),抵达爱丁堡停灵,周二将飞往伦敦。

综合外媒报导,当地上午10点(台湾时间11日下午5点),移灵车队离开巴尔莫勒尔堡,展开女王最后的旅程,车队穿越苏格兰多个乡村、亚伯丁及丹地市,长达175英里的路程耗时约6小时,最终抵达爱丁堡的荷里路德宫(Palace of Holyroodhouse)。

透过灵车车窗,可见女王灵柩覆盖著苏格兰皇家旗,上头摆著她最喜欢花卉组成的花环,包括白石楠花、大丽花、香豌豆花、天蓝绣球、星辰花等,全部都取自女王最喜爱的巴尔莫勒尔堡。

成千上万民众在沿途守候,目送女王最后一程。当移灵车队行经时,有些群众静默哀悼,还有农村的曳引机列队致意,当女王灵柩抵达爱丁堡时,大批民众聚集在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两侧,以掌声向女王表达敬意与感谢。

女王的灵柩在3名儿女陪伴下,移送到荷里路德宫。12日下午将移灵至爱丁堡圣吉尔斯大教堂(St Giles’ Cathedral)时,新英王查尔斯三世和其他王室成员将前往守灵,灵柩将停留24小时,开放苏格兰人民瞻仰。

周二,灵柩将以空运的方式离开爱丁堡飞抵伦敦,移灵至白金汉宫,翌日移送到西敏寺大教堂停灵,15日至18日全面开放让民众入内吊唁,19日举行国葬,葬礼结束后,灵柩将移至温莎城堡,安葬于乔治6世纪念礼拜堂(King George VI MemorialChapel)。(自由时报)

當女王靈柩抵達愛丁堡時,大批民眾聚集在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兩側,向女王表達敬意與感謝。(歐新社)
当女王灵柩抵达爱丁堡时,大批民众聚集在皇家一英里(Royal Mile)两侧,向女王表达敬意与感谢。(欧新社)
女王的灵柩移送到荷里路德宫。(美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