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引发全球警戒 福西:美恢复封锁为时过早

0
630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

【2021年11月28日讯】Omicron变种病毒株来势汹汹,引发全球高度警戒。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主任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周日(11月28日)表示,尽管目前对Omicron变种病毒株(B.1.1.529)知之甚少,但他认为,现在还不是实施封锁、强制加强接种疫苗的时候。

福西告诉ABC新闻,虽然美国尚未发现Omicron病例,但美国人必须采取 “一切措施”来遏制和对抗新变种病毒的传播,“我们都知道,当有一种病毒已经进入多个国家时,它可能将不可避免地出现在这里(美国)。”

在被问及与席卷全球的Delta和其它变种病毒株相比,Omicron是否具有同样或更高的传播性时,福西回答说:“看来是的。”

福西说,早期迹象“强烈表明”该变种可能更具传播性,并可能躲过单克隆抗体(mAb)甚至是疫苗在人体产生的抗体保护。

至于说Omicron变种病毒株是否会引发更严重的疾病,福西说,这目前仍然是一个谜。

他表示,美国科学家已在上周五与南非专家进行交谈,并在周日晚些时候再次与他们会面,以试图找出变种病毒株引起的病例和其严重程度。福西说,“我希望它是轻的(症状)。”

福西表示,有关已接种疫苗者的感染率、和目前可用疫苗对Omicron有效率的研究已在进行,估计科学家需要两周的时间。他建议民众继续实行CDC建议,如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CDC有良好的监测系统。如果Omicron在美国出现,希望我们能做好准备,通过疫苗、口罩和所有我们正在做和应该做的事情来提高我们的(抵抗)能力。”

福西告诉ABC说:“现在说这个问题(恢复封锁)真的太早了。正如我经常说的那样,我们真的需要做好最坏的打算,但我们不一定要走那条路。我们对这种病毒了解不多。因此,我们希望尽可能地做好准备。不论结果如何,这种准备是很重要的,(Omicron)不一定能把我们推到下一个层次(实施封锁)。”

Omicron变种病毒株自11月11日在博茨瓦纳首次发现后,陆续在南非、以色列、德国、意大利、捷克、比利时、香港、荷兰、澳洲等地出现病例。

对此,美国在26日宣布,从星期一(29日)开始对来自八个非洲国家的旅客实施旅行限制,这些国家包括南非、博茨瓦纳、津巴布韦、纳米比亚、莱索托、斯威士兰、莫桑比克和马拉维。

白宫表示,该旅游限制不禁止上述国家的航班飞往美国,也不适用于美国公民或永久居民,但所有旅客必须在旅行前接受检测、并出示阴性结果方可登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