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重症率虽低 印尼、新加坡首次出现死亡病例

0
925
南非新变种病毒Omicron 来势汹汹(网络图片)

【2022年01月23日讯】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新型变异株Omicron在全球蔓延,尽管该病毒传染性高但重症率低,不过印尼、新加坡纷纷传出首起Omicron染疫不治案例。

综合外媒报导,印尼卫生部发言人表示,2名感染Omicron病毒的患者死亡,这是印尼首次报告感染Omicron的死亡病例,2人分别在不同医院不治,都出现并发症;新加坡卫生部也在22日发布公告,新加坡出现首例Omicron死亡病例,该病例是一名92岁女性。该病例从未接种疫苗,没有已知病史,该病例由家人传染,在确诊10天后,于20日病逝,经检测后,确认她感染Omicron变异株。

Omicron变异株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株后,从各国资料显示,每百万人累计确诊感染率从去年11月底就大幅上升,截至19日为主,英国、法国每百万人累计确诊感染率有23,以色列为22、美国21、新加坡5、台湾0.08;不过均死亡率则大幅下降,法国与以色列7天平均致死率为0.07%,英国0.15%,美国0.24%。(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