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首批疫苗分送至会员国 27日起接种

0
663
辉瑞宣布,其与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发的中共病毒(冠状病毒)疫苗有效率为90%。(网络图片)

【2020年12月26日讯】欧洲联盟今天表示,首批核准的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已运送至27个会员国,明天起将陆续开始接种。

欧盟药品管理局(EMA)12月21日宣布,建议欧盟有条件给予美国辉瑞药厂(Pfizer)及德国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研发的疫苗,欧盟执委会迅速核准后,随即展开跨欧运送疫苗行动。

今天欧盟执行委员会主席范德赖恩(Ursula von der Leyen)宣布疫苗已运送至所有欧盟会员国,27国将在明天陆续开始接种疫苗,并表示疫苗将帮助生活逐步恢复正常,欧盟即将在艰困抗疫的一年中掀开新页。

德国与法国等国先前均已表示将在27日展开疫苗施打,但少数国家例如比利时则在28日起展开;但在疫苗无法大规模生产之前,各国重心是老人及第一线医护人员优先接种。

根据法新社汇整数据,欧洲国家通报的确诊病例总数迄今已突破2000万例。欧盟今年年中积极布局取得疫苗,与多家疫苗厂商签约,目前估已获得近20亿剂疫苗,除确保欧盟公民接种外,另将援助贫穷国家。(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