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俄谍案频发 法国高级军官涉泄密被捕

0
841
法国国防部长帕尔利(Florence Parly)

【2020年08月30日讯】法国有位驻扎在国外北约基地的军官,因涉嫌将北约的机密情资交给俄罗斯,在返回法国休假期间遭法国情报机构逮捕。

综合外媒报导,法国国防部长帕尔利(Florence Parly)在今天(8月30日)表示,目前法国政府正在对一名高级军官进行调查,他涉嫌将机密资料泄漏给俄罗斯政府;帕尔利没有具体透露这名中校的犯罪细节,仅强调他将因被当局起诉。

这位高级军官是法国派驻在北约位于义大利那不勒斯基地的中校,他疑似与俄国合作,涉嫌将敏感文件交给俄国情报机构「俄罗斯联邦安全局」(Russian secret services);结果他在一次返回法国度假后准备返回义大利驻地时,被法国情报机构「对内安全总局」(DGSI)逮捕,并监禁在巴黎的监狱。

近期欧洲多国都发现遭到俄国间谍渗透,包括挪威以及奥地利都因俄谍案而驱逐涉案的俄国外交官,美国也发现多起军中俄谍案;另外法国在今年7月还把2名遭中国策反的前法国特务判刑关进大牢。(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