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生活】 :農場主人傑伊不忍宰殺乳牛 轉型生產燕麥奶

0
1230
農場主人傑伊不忍宰殺乳牛 轉型生產燕麥奶(明德合成)
農場主人傑伊不忍宰殺乳牛 轉型生產燕麥奶(明德合成)

【明德網李文涵綜合編輯】不能喝或者選擇不喝牛奶,又想享受充滿奶香的咖啡,怎麼辦?現在有業者推出一種連咖啡師都認證好喝的「燕麥奶」,它的口感帶有一點燕麥香,再結合咖啡香,綿密的口感是咖啡師的首選,魅力席捲歐美與亞洲的精品咖啡館。讓不能喝牛奶、不喝牛奶的人多了一個選擇。

英國有一家專門生產乳製品的布拉德利·努克牧場,因為不忍乳牛在年老無生產價值後被送至屠宰場宰殺,決定轉型生產燕麥奶。

布拉德利·努克牧場(Bradley Nook Farm)在英國Refarm’d新創公司的協助,成功將乳牛牧場轉型製作純素燕麥奶。 Refarm’d是專門將協助乳酪農轉型做全素飲品的新創公司,布拉德利·努克牧場則是Refarm’d第一個推出燕麥奶的合作夥伴。

布拉德利·努克牧場牧場主人(Jay 和 Katja Wilde),在2011年繼承乳牛牧場,最初這個牧場是單純生產傳統乳製品,牧場在1997年開始轉賣有機牛肉,牧場中無經濟效益的老母牛在淘汰後會被賣至屠宰場宰殺。農場主人威爾德說,無法忍受將牛隻送到屠宰場宰殺的內疚感,因此在2017年決定停止宰殺牛。他說,有時候感覺到動物也像是一個活生生的人,有悲傷憤怒害怕等等的情緒,因此他再也沒辦法將牠們送到屠宰場去送死。

農場主人傑伊跟他的小乳牛。圖/FB:Bradley Nook Farm
農場主人傑伊跟他的小乳牛。(FB:Bradley Nook Farm)

因此布拉德利·努克牧場被推廣友善動物的素食協會說服,將牛群送到諾福克的山坡動物保護區。並且拍攝成紀錄片「73乳牛」,這個紀錄片成功被列入BAFTA獲獎紀錄片。

Refarm’d是一家英國的新創公司,主要的工作是協助乳酪農可以在不做奶農依然可以謀生的替代方案下,轉型成為全素的飲品生產,並且只使用有機的農作物。在Refarm’d的協助下,布拉德利·努克牧場開始生產對較為永續的燕麥奶,並且裝在可以重複使用的玻璃瓶中,減少地球資源的耗費。

傳統乳製品業正在掙扎:Refarm’d的創始人史塔克(Geraldine Starke)表示,許多的乳酪農正面臨是否要轉型的難題,也擔心轉型後無法繼續維生。

他說,為了幫助這些酪農,Refarm’d需要與他們合作,讓他們擺脫這個乳製品的系統。這樣的轉型不僅能讓農民保有自己原有的身分、尊嚴,也不會因為轉型而無法自給自足,也朝向整個市場趨勢未來永續發展的方向。 史塔克補充說,威爾德夫婦這時候的轉型「來得正是時候」。

根據食品雜誌統計,去年英國植物奶的銷售額增長了28.3%,並且32%的英國家庭現在都購買植物奶,可以明顯看出轉型植物奶飲品是勢在必行的未來趨勢。

温馨补充《燕麥奶的好處》:

1. 純素,無乳糖、大豆、堅果

燕麥奶由燕麥和水組成,適合純素者和對乳糖、大豆、堅果敏感人士食用。但可能有添加麩質,對麩質敏感的人便要看清楚營養標籤才購買。

2. 強化骨骼

燕麥奶添加了鈣、維他命D和維他命B12, 有助維持骨骼健康。骨骼由鈣組成,補充足夠的鈣可以防止骨折和骨質疏鬆。而維他命D可以促進消化道吸收鈣。維他命B12也可以減低骨質疏鬆的機會。

3. 豐富維他命B雜

燕麥奶額外添加了維他命B雜,如維他命B12和B2。可以幫助解壓、抗氧化、維持頭髮、皮膚、指甲的健康。

4.有助降低血中膽固醇水平

燕麥奶有β-葡聚醣(Beta Glucan),一種可溶性纖維,會與膽固醇結合,抑制人體吸收膽固醇,從而降低壞膽固醇的水平。瑞典隆德大學的研究指出連續5星期每天喝3杯750毫升的燕麥奶,血中的壞膽固醇減少5%。

5.抗衰老

燕麥奶含有抗氧化劑,可以有效預防皮膚老化,而且也是對抗自由基的最佳武器。

6.增加骨骼密度

燕麥奶富含維生素D、鈣和鐵,能夠幫助骨骼維持健康。

7.減緩胃部問題

如果你有脹氣,那你可以透過喝燕麥奶減緩不舒服的感覺。此外,因為燕麥奶富含纖維,所以也可以幫助你促進消化。

8.減肥

燕麥奶的脂肪含量極低,所以如果你想減肥就可以多喝燕麥奶。

但營養師Arlene 指出很多植物奶的糖分都偏高,過多糖分會在身體轉化為脂肪,減肥人士要特別注意!

責任編輯:李文涵

(明德網編輯製作如要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