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态度大转弯原因曝光!澳洲总理携威胁密件说服G7抗中

0
941
2021年G7峰会在英国举行剑指中共(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21日讯】G7领袖峰会会后公报对中国(中共)发出罕见的攻势,G7领袖为何快速取得共识?原因曝光!澳洲媒体爆料,原来是澳洲总理莫里森使出大绝招,带着中国(中共)威胁澳洲秘密文件,在G7峰会中,直接摊开给各国领袖看,这份恐吓文件列举了中国(中共)对澳洲的14项不满清单,包括在台湾及香港问题上带头讨伐中国(中共)、禁止华为参与5G建设,让各国领袖大傻眼,也激怒法国总统马克宏出声力挺,声称一定站在澳洲这一边。

澳洲《雪梨晨锋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报导,澳洲总理莫里森在G7峰会会议上,从包包中取出一份随身携带的秘密文件,这份档案是中国外交官去年11月在坎培拉凯悦酒店举行的一次会议上,交给9台新闻记者,意思很明显,就是“中国(中共)很生气。如果你让中国(中共)成为敌人,中国(中共)就会成为敌人”。

这份中国(中共)战狼外交官所提出不满的清单,包括澳洲在台湾、香港和新疆的中国事务多边论坛上“带头讨伐”中国(中共)、呼吁各国对COVID-19 的起源进行独立调查,还有政府资助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的反中研究、突击搜查中国记者和取消学术签证,以及在2018年禁止华为参与5G 网路建设,并阻止中国(中共)在基础设施、农业和畜牧业领域进行的10 项外国投资交易。

莫里森将这份恐吓文件公开给自由世界领导人,他表示,即使对于地理上相距遥远的欧洲来说,日益紧张的印太地区仍是一个值得关注的问题。

当G7领袖看过中国(中共)威吓澳洲的文件后,莫里森在会后表示,没有一个国家会对文中所列举14个清单进行让步,并容忍类似的要胁事件。

其中最大的支持来自莫里森和马克宏的会面,马克宏宣布,澳洲处于印太地区争端的前沿,法国承诺站在坎培拉这一边。他并称,“正如我们在 G7 期间共同讨论的决议,我们坚决反对对澳洲采取任何公然违反国际法的强制性经济措施”。

报导指出,马克宏的立场丕变令人惊讶,早前他曾说中国并非北约的问题,现在马克宏改变立场,谈到中国(中共),他说,这不仅仅涉及军事问题,也攸关经济、技术、战略等全面性的问题。

正在为中国政策转变扫清道路的意大利总理德拉吉,一直对意大利与中国的伙伴关系保持冷静,从G7 峰会上出来时,显得非常震惊,不仅承诺审查意大利的涉中交易,更直言,中国是一个不遵守多边规则的独裁政府,与民主国家的世界观不同。(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