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议会挺香港民主 吁制裁林郑月娥

0
1033
林郑月娥资料照。 (宋碧龙/大纪元)

【2021年01月21日讯】欧洲议会今天关注香港情势,除呼吁当局释放​​因政治因素被捕的抗议者,并吁欧盟成员国考虑制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另遗憾欧盟急于与中国(中共)达成投资协议,未对其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采取行动。

欧洲议会发布新闻稿,今天通过人权相关决议案,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最近在香港被捕的民主反对派代表人士,以及先前根据“港区国安法”以颠覆罪名被拘留的人士。

新闻稿并特别点出对包括黄之锋、林朗彦及周庭等人的指控应全部撤销。

此外,欧洲议会还敦促欧盟国家根据欧盟人权全球制裁制度,考虑对侵害人权的香港与中国人士,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实行针对性的制裁。

欧洲议会也表达遗憾,欧盟与中国去年12月底完成“中欧全面投资协定”谈判的政治结论,认为这项决定并未反映出议会要求利用投资谈判作为维持香港高度自治的杠杆工具。

议员们说,欧盟急于达成该协议,不对中国(中共)严重和持续的侵犯人权行为采取具体行动,这可能损害欧盟捍卫人权的声誉。

香港警方1月6日逮捕逾50名人士,对试图推动公平开放立法会初选的泛民派政治人物与社运人士进行骇人镇压。

而德国“商务日报”(Handelsblatt)在1月13日报导,香港特区政府大举逮捕民主派人士,让欧盟政界普遍失望。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主席朗吉(Bernd Lange)当时即表示,香港情势及中国(中共)对人权的持续迫害,对落实投资协定「不是好讯号」,欧洲议会审理时将明确表达看法。(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