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从中国传入”遭南韩教授抗议 《百度》缩了

0
784
韩国泡菜(网络图片)

【2020年12月08日讯】中国搜寻引擎《百度百科》日前将“韩国泡菜源起自中国”放上自家网页,此举让南韩诚信女子大学教授徐坰德相当不满,今(8)日就「韩国泡菜」这一词汇中“韩国泡菜源于中国”的叙述致函向《百度百科》表达抗议,日前网站相关字眼已被移除。

《韩联社》报导,徐坰德今天宣布,已针对泡菜起源地的相关记载向《百度百科》致函抗议,他说,百度在介绍泡菜时声称“韩国泡菜起源于中国”,是明显的错误,已随函附上韩国泡菜历史及文化等资料,要求百度改正错误。

实际查询《百度百科》网站上的资料,“相传是从中国传入韩国的”这一句已被移除,似乎是《百度百科》在徐坰德康抗议之下而把争议字眼给删除。(自由时报)

南韓一名大學教授今表示,已致函中國百度百科,針對網站中聲稱「韓國泡菜相傳是從中國傳入」表達嚴正抗議。(圖擷取自《百度》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