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ler执行长:脸书秘密算法是欧威尔式

0
793
脸书(facebook)

【2020年11月26日讯】美国总统大选前后,社交平台推特、脸书大量进行内容审查,引发批评。据报,脸书暂时调整算法,将加强《纽约时报》和CNN等所谓主流媒体的曝光程度。新兴社交媒体Parler执行长,对此提出批评。

2020年美国大选结果,还没底定,但主流媒体争相宣布拜登当选,社群媒体审查用户言论,引发批评。

根据《纽约时报》报导,脸书暂时调整算法,将加强《纽约时报》和CNN等所谓主流媒体的曝光程度。新兴社群媒体Parler执行长批评,脸书秘密算法是欧威尔式,也就是破坏自由开放社会。

Parler执行长John Matze:“我认为脸书的秘密内部算法,就像欧威尔式的讯息操纵,我们相信,直接以时间顺序排列的算法,让人们决定要阅读哪些讯息,这是最简单,也是最好的方式。”

身为社群媒体重度使用者的美国总统川普表示,推特已不再是中立公众平台,它会进行偏颇的过滤审查,其他平台也是如此,不管是谷歌还是脸书。脸书、推特加大审查力度,引发川普粉丝以及保守派人士反弹,也让新兴社群媒体Parler快速崛起。

社群平台推特、脸书以遏制“错误的信息”为理由,大量进行内容审查,掀起民众迁移潮,加入新的社交媒体Parler,Parler用户数在短期内快速增加,从约450万快速增加到1000万。(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