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啥?澳洲总理感谢中国移民微信遭删 华春莹回应了

0
1216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2020年12月03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导)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日前在推特上贴了一张假图,影射澳洲军人拿刀对阿富汗牧羊童割喉,引发中澳外交争端。澳洲总理莫里森要求中方道歉,并在微信发文向澳洲华人喊话,却遭到微信删帖。今日(11月3日),华春莹对此做出了回应。

莫里森1日晚间在微信发文说,“张贴一张澳洲士兵的假图片,此事不减损澳洲对中国人族群的尊重和感谢,以及澳洲与中国人民的友谊”,他表示,澳洲政府认可和重视、感谢世代中国移民对澳洲的贡献。

同时他强调,澳洲是“自由、民主、开明的”国家,有关战争罪行的指控,都会以“诚实、透明的方式”调查,他还表示,“非常以所有澳洲军人为傲”,“以他们为了保护澳洲和澳洲人的安全所作奉献、付出为傲”。

昨日(2日),有消息爆出,莫里森的这篇微信帖文遭到删除,系统提示“该内容涉及使用煽动、误导、违背客观事实的文字、图片、视频等,捏造社会热点,歪曲历史事件,混淆公众视听”。

今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及此事时回应称,“微信管理团队有自己的法规和规则,他们有权根据他们的规则处理涉及微信的业务。”

赵立坚发假图一事也引发其它民主国家的愤怒。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布朗(Cale Brown)2日表示,“中国共产党对澳洲所发动的最新攻击,又是一次中国(中共)滥用错误资讯及胁迫外交的例子,他们的虚伪对我们来说显而易见。 ”批评官方所发布的造假影像,就算对中共来说也是突破下限,“中共四处传播假讯息,却掩盖了自家可怕的人权虐待,包括在新疆监禁超过百万名穆斯林。”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地时间1日也说中方散播的照片“相当令人震惊”,其发言人赵立坚的言论“侵犯了所有近来在阿富汗投入军力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