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啥?耿潇男自认所有罪 官方急删庭审影片 许章润被堵家中

0
1529
中国艺术家耿潇男女士(照片取自耿潇男微博)

【2021年02月09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北京出版商、艺术家耿潇男与丈夫秦真被控“非法经营罪”于9日宣判。耿潇男在法庭上表示对于当局的指控她全部认罪,两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3年、2年半,缓刑3年。

据自由亚洲9日报导,上午九点半,耿潇男与她的丈夫秦真,以及公司9名员工被控“非法经营罪”,在海淀区法院开庭审理。法院外,警方拉起警戒线,阻止外人接近。当天下午,法院裁定各被告人罪名成立,其中耿潇男被判刑3年,秦真2年6个月,缓刑3年。

根据庭审直播视频显示,耿潇男在自辩中承认当局指控的所有罪行,并向社会认错、道歉。她表示,自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独立决策人,包括秦真在内的同事职务都在她指令下完成,希望法院处罚焦点聚焦在她身上,又希望念在她初犯、需要照顾年届80岁老父,对她从轻处罚。

这段庭审直播影片下午已被删除。

据独立记者高瑜在推特上透露,耿潇男的好友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郭于华等在9日早上都来到北京海淀法院,但是没有一人被允许进入法庭旁听。而耿潇男另一好友、清华大学法学院前教授许章润则被警察堵在家中,不准出门。

耿潇男的一位友人在接受自由电台采访时说,当局抓捕耿潇男纯属政治报复:“这次主要是她接受了自由亚洲电台北明的采访,说有关许章润(清华大学教授),此前又为陈秋实、任志强受打压声援。她是一位热心人,是政治原因却以经济问题找茬。”

耿潇男近年来声援遭中共当局打压的人士,包括被当局抓捕的许志永、公民记者陈秋实、原清华大学法学教授许章润等,她长期受到公安便衣监控。

去年9月,北京市海淀区公安以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的行为”,且被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将耿潇男夫妇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拘;同年10月14日正式批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