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啥?教宗为维吾尔发声 中方反驳不敢放官网、中媒还删报导

0
2852
罗马天主教教宗 方济各(图:维基百科)

【2020年11月24日讯】中国(中共)对新疆维吾尔族的迫害对全世界其他国家来说已不是新闻,天主教教宗方济各(Pope Francis)在与传记作家合作的新书中,首度替维吾尔族人发声;对此,中国(中共)外交部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中严词驳斥指控,声称方济各的评论没有事实根据。但是中国(中共)外交部官网登出的记者会逐字稿中,却没有收录这段,部分中国媒体原本已经报导此事,也纷纷从网路上移除。

中国(中共)迫害新疆维吾尔族长期以来受到西方国家批评,但梵谛冈从未发声。 23日外媒报导,方济各首度藉由新书提起维吾尔族面对的困境,替受中国(中共)迫害的维族人发声。

综合媒体报导,中国(中共)外交部24日例行记者会中,有记者提问,方济各在新书中将维族人称为“受迫害者”,询问中方回应。发言人赵立坚即席批评,方济各的说法没有事实依据,还强调中国(中共)“一视同仁保护少数民族权益”,“维族的宗教信仰依法有所保障”。

然而,中国(中共)外交部官网在每次记者会后都会刊登问答逐字稿,今天白纸黑字的内容却刻意忽略了这段,部分中国媒体的相关报导也纷纷移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