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實施網絡安全法 中共華為助緬甸軍政府搭建網絡防火牆

0
1316
中共助緬甸軍政府

【2021年2月15日】(明德網葉子報導)有知情人士透露,中共正在協助緬甸軍政府搭建網絡防火墻,有可能來自中國的電信巨頭華為向軍方提供了硬件設備以配合軍政府盡快落實擬定的網絡安全法,這導致近日不斷有眾多民眾前往中共使館外進行抗議。

目前緬甸的民眾抗議示威進入了第二個星期,周六(2月13日),人們聚集在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的商業中心的Hleden交通中心,並向外蔓延至各主要地點,包括美國使館、中共使館等。

緬甸民眾認為,美國是他們對抗軍事政變的盟友,特別是美國總統拜登宣布對緬甸軍方主要人物實施制裁後,更加證實了當地民眾的這一看法。另外,中共則被視為軍方的盟友受到緬甸民眾的唾棄,這也是緬甸民眾前往中共使館抗議的原因之一,以此抗議軍政府即將通過的一項嚴厲的網絡審查法案。

美國之音周五(2月12日)引述緬甸最大城市仰光的一位網絡安全專家的話,中共向緬甸軍方建立網絡防火墻提供了必要的技術援助。

這名網絡安全專家表示,中共的信息技術人員和硬件設備已應緬甸軍政府的要求抵達當地,以配合軍方盡快落實網絡安全法,以此打壓互聯網上的異見及民主抗議活動。

他還指,這些防火墻設備近日被送往緬甸的網絡和電信運營商,並被要求在下周一前投入使用。

另外,路透社獲得的一份36頁的擬議法案副本顯示,該項法規實施後將要求緬甸的網絡服務商和電信運營商在政府指定的地點存儲用戶的數據3年。

新法規下,運營商須 “根據任何現行法律 ”向當局移交信息;同時,新法規還賦予了政府對威脅緬甸 “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案件進行幹預的權力。

如果因未能依法管理數據而被定罪,個人可能會被判處最高3年的監禁,或最高1000萬緬元(7500美元)的罰款,或者兩者並罰。

網絡安全專家指,上述要求將由中共提供的網絡防火墻設備進行監控,他認為,緬甸軍政府是想用最新的技術來控制互聯網,他說:“最新技術的防火墻有一個功能叫深度打包檢查。他們可以訪問這個流量。你可以開始看到什麼數據正在傳輸。”

網絡安全專家估計,這些硬件設備有可能來自中國電信巨頭華為,但目前尚無法確認消息是否屬實。

網絡上流傳一份文件顯示,緬甸在關閉國際航班後,有來自中國昆明的五架貨運飛機上周二抵達了仰光國際機場。當地民眾質疑,中共向緬甸派遣了一些技術人員,幫助軍政府搭建網絡防火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