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出访亚洲之际 共军大动作实战演练

0
785
中共军方近日大动作举行多场实战演练。(撷取自中国新闻网)

【2022年7月31日讯】美国“第三号人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出访亚洲,将台湾列为暂定行程。中共连日来文攻武吓,除透过官方发言人叫嚣威胁,中共军方近日也在周边海域举行多场实战演练,企图干扰佩洛西的台湾行。

据《自由时报》报导,美军方面已开始作出因应准备:美军除10多架军机30日飞抵冲绳外,航空母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打击群同一天离开南海,正驶往菲律宾海,往台海更靠进一步。

共军方面也动作频频,除7月29日起在周边海域至少实施5场演习外,并公布055型飞弹驱逐舰南海公开实战演练画面,还呛声出动多型战机绕飞台湾,以维护国家主权。

综合外媒报导,共军南部战区海军的登陆舰支队近日举行海上实战演练,演练项目包含主砲对岸射击、实射干扰弹、释放烟幕等。共军东部战区海军的登陆舰大队与陆军,近日亦于东海海域举行海陆联合演练,演练内容包含组织指挥、各型车辆装卸、海上应急处置等。

未来几日共军演练行程还包括,8月2日凌晨2时至8月3日下午5时,于中国雷州半岛西部的南海海域进行射击训练;7月28日至8月5日每天上午8时至晚间6时,于中国黄海南部海域进行实弹射击;7月31日下午4时至8月14日下午4时,于中国黄海北部海域进行军事任务等。

佩洛西启程之后,中共空军发言人申进科7月31日更公开指出,共军空军派出了多型战机绕台,坚定不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除了战机绕台外,共军7月30日突然在距离台湾最近点的福建平潭岛海域实施实战射击,被各界认为针对性极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