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抵台当晚 黎明金曲《今夜你会不会来》在大陆一度禁播

0
1374
1991年7月2 日发行的《今夜你会不会来》是黎明的第一张国语专辑,专辑在台湾推出3天已获得双白金销量(10万张以上)。(微博照片)

【2022年8月3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裴洛西(Nancy Pelosi)率团2日深夜在未受拦阻下抵台,黎明1991年的流行金曲《今夜你会不会来》在中国大陆各大平台一度禁播。

据《联合报》消息,大陆网友当日借用黎明1991年的流行金曲《今夜你会不会来》来留言,亦有人用图片说话,贴出当时的专辑封面,令它的搜寻、点播量突然暴增。不知何故,这首旧歌随后在大陆各大平台上一度无法播放,有人猜测可能由于涉及政治敏感议题。

无独有偶,在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上月初遇刺时,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也莫名其妙地在大陆出现了大量点播,但同样难逃被平台紧急下架的命运。

此外,佩洛西访台之际,央视新闻发布“只有一个中国”的话题,逾百名中港台艺人参与转发,表明立场穫网民点讚。除了台商,包含欧阳娜娜、杨丞琳、郭采洁等在中国发展的台湾艺人,昨晚开始陆续在微博转发央视新闻的贴文,并在内文写下“只有一个中国”。

中国网友也“热心整理”已发“只有一个中国”的台湾艺人,目前至少已有30多人,同时点名多名未发文的艺人。

此外,艺人田馥甄因为没有在微博发表“只有一个中国”,加上几则在IG的限时动态,遭质疑有“支持台独”之嫌,她的官方微博正遭中国网友出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