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华盛顿邮报刊文:中国侵犯行动加速 美国与民主台湾站在一起

0
820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率国会代表团8月2日晚间飞抵台北松山机场后合影。(佩洛西官方推号)

【2022年08月02日讯】就在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星期二抵达台湾之际,《华盛顿邮报》刊登了佩洛西的署名文章。在这篇题为“南希·佩洛西:我为什么率国会代表团到台湾”文章中,佩洛西指出,台湾这个充满活力与力量的民主政体正在受到威胁,面对中国共产党不断加速的侵犯行为,美国国会代表团对台湾的访问应该被视为一个明确的声明:“在台湾捍卫自己和其自由的时候,美国与我们的民主伙伴台湾站在一起。”

佩洛西表示,国会代表团对台湾的访问“丝毫不违背以1979年《台湾关系法》、美中联合公报和六项保证为指导的长期奉行的一个中国政策。美国继续反对单方面改变现状的做法。”

她说,美国国会代表团与台湾方面的讨论将侧重于重申美国对台湾的支持,促进共同利益,其中包括推动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她说:“美国对台湾的声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这不仅是对台湾的两千三百万人民,而且是对受中华人民共和国压迫和威胁的其他数百万人。”

佩洛西在文章中指出,美国国会43年前通过的《台湾关系法》阐明了美国对民主台湾的承诺,为美台经济和外交关系提供了框架。她说,自决自治、民主自由、人的尊严和人权是美国与台湾的共同利益和价值观,根植于此的深厚友谊因《台湾关系法》得以促进。

佩洛西强调,这部法律郑重宣誓,美国将支持台湾的防御,“以非和平手段决定台湾未来的任何努力”将被视为“对西太平洋地区和平与安全的威胁”也是美国的“严重关切。”

她说,北京近年来与台湾的紧张关系急剧加剧。中华人民共和国(PRC)在台湾防空识别区附近甚至区域内加强了轰炸机、战斗机和侦察机的巡逻,这让美国国防部得出结论,中国军队“可能正在准备以武力将台湾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起来的应急行动”。

佩洛西说,中国还将对台湾的打击深入网络空间,每天都对台湾政府机构发动数十次袭击。与此同时,北京方面正在经济上挤压台湾,迫使全球企业切断与台湾的关系,恐吓与台湾合作的国家,并压缩来自中国大陆的旅游活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