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拟明晚访台 美军就近部署护航 中共“军演”挑衅

0
886
佩洛西拟明晚访台,美国就近部署航母军机保护。(自由时报)

【2022年8月1日讯】日经亚洲(Nikkei Asia)1日报导,尽管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亚洲行仍未确认赴台湾访问,美国正在接近台湾的地方,就近部署航空母舰和大型军机。此举保护列为美国总统继承第二顺位的佩洛西访台之行,意味浓厚。而中共在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挑衅意味浓厚。

据《自由时报》消息,彭博(Bloomberg)今引述多家台媒报导,佩洛西料将在週二(2日)晚抵达台北,週三和蔡英文总统会面,台北市中心的多家旅馆已经订好,以接待佩洛西率领的美国会访问团。稍早前,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今引述不具名名台、美政府高官指出,佩洛西即将访问台湾,且料将在台湾过夜。

日经报导指出,美国军方原本反对佩洛西访台,但现在转为研究为佩洛西搭乘美军C-40C行政专机创造出一个缓衝地区,为她继续展开访台行准备。

根据日经报导,美国海军在本区部署包括航空母舰“雷根号”(USS Ronald Reagan)已返回南海、两栖突击舰“的黎波里号”(USS Tripoli)接近日本冲绳,美利坚号两栖突击舰(USS America)前方部署在日本九州佐世保。

在更远太平洋地区,美军航空母舰林肯号(USS Abraham Lincoln)、两栖攻击舰艾萨克斯号(USS Essex,直升机船坞登陆舰)及其他36艘军舰、3艘潜水艇都在夏威夷参与本週四将结束的“环太平洋军事演习”(RIMPAC)。

同时,报导引述飞机追踪网站指出,美国空军2架HC-130J Combat King II救援机在多架波音KC-135空中加油机的陪伴下,已由美国安哥拉治市抵达冲绳美军嘉手纳基地。

报导引述大坂桃山学院大学(St. Andrew’s University)国际政治和国家安全教授松村昌广表示,佩洛西访问台湾比较是外交议题、而不是军事议题,他怀疑中共方面是否军事已准备好和美国对抗。

针对佩洛西出访,美国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密利上週三表示,若议长或任何人决定出访,并提出军事协助请求,“我们将提供必要措施,确保一次安全的…他们访问行程”。

与此同时,中共连日来也动作频频,称若佩洛西赴台将祭军事回应,中国海事局今天更发布航行警告,指2日将于南海部分海域进行“军事训练”,挑衅意味浓厚。

自佩洛西计划访台的消息传出后,中共便不断升高文攻武赫,美中紧张关係升级。今最新消息称佩洛西访团最快2日晚间抵达台湾,还将会晤总统蔡英文,中共官方除了继续公开放砲呛声,天津、辽宁、海南海事局週一同步发出军演航行警告,似乎是想告诉美方,中方先前扬言祭军事回应的话不是说说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