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透露乌克兰惊险之旅 讽中共环台军演懦弱

0
637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

【2023年05月02日讯】美众议院荣誉议长南希‧佩洛西日前透露,一年前她秘密访问乌克兰时“非常危险”。她还谈到访问台湾的情形,并嘲讽中共事后实施的报复性环台军演,是“懦弱”的表现。

“我们认为我们可能会死”

美联社4月30日对佩洛西进行专访,一年前的这一天,时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率领国会代表团,秘密访问了乌克兰首都基辅,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会面。当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经3个月。

“我们从不害怕它,但我们认为我们可能会死。”佩洛西说,这趟旅程“非常、非常危险。”“因为我们正在访问一个战事非常非常严重的地区,尽管我们有很好的保护,但这还是一场战争,这是真正的战区”。

报导说,当时,佩洛西和国会代表在秘密掩护下进入基辅,这是一条秘密通道,直到今天她都不会对外界透露。

她回忆当天到达基辅的情景,泽连斯基站在外面迎接她和来访的美国官员。

佩洛西说:“总统当时在街上迎接我们,而不是我们只是在他的办公室见到他,这再次成为乌克兰总统和人民勇气的另一个象征。”

报导说,佩洛西此行既不寻常又具有历史意义,她在美国和乌克兰之间开辟了一条新的外交管道。在她之后,多名美国国会领袖、参议员、重要委员会主席,以及拜登总统都到访了基辅。

现在,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一年多时间。佩洛西对美联社表示:“在国会两院,两党和两院都支持乌克兰,美国人民支持乌克兰的民主。”“我们必须赢。我们必须为乌克兰人民和我们的国家带来积极的结果。”

佩洛西:中共环台军演 显现北京的“懦弱”

佩洛西在专访中还谈到访问台湾之旅。去年8月2日至3日,她以议长身份进行的最后一次外访行程之一是台北。

这次访问令中共政府极为不满,佩洛西离开台湾后,中共军方随即在台海周边举行了历年来规模最大的实弹军演作为回应。

佩洛西说,这并不是她首度访台,多年来,对台湾的支持是跨党派、跨参众两院的共识。

针对中共军演的威胁动作,佩洛西说,她并不感到惊讶,这种反应正显现出北京的“懦弱”。

佩洛西卸任后,成为众议院荣誉议长(speaker emerita)。今年3月,新任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率领两党议员,在加州里根总统图书馆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会晤,展现美国国会对台湾的支持。

佩洛西对“麦蔡会”给予罕见赞扬。她说,那次会面真的传达了很好的讯息,而且很适合在那里举行,“我向他(麦卡锡)所做的致敬”。(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