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亚洲行 美中角力升温 专家: 访台是预计会发生的

0
824
佩洛西开启亚洲之行(自由时报合成)

【2022年7月31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启程访问亚洲,中美角力持续升温。佩洛西北京时间31日上午换乘C-5战略运输机从檀香山国际机场起飞,据传为5机编队,目的地未知。同一时间,疑同一任务的美国空军KC-135空中加油机,竟挂上HUSKR55呼号(疑为WHO SCARE谐音),面对中国挑衅,回呛意味浓厚。

据《自由时报》报导,佩洛西率国会代表团一行于美国时间周五启程前往亚洲访问,官方因安全考量并未对外说明行程细节。据报将停留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台湾则列为暂定行程。

根据全球即时航班系统追踪,自台湾时间30日下午开始,一架呼号为SPAR19的美国空军C-40(军用B737)运输机,从佩洛西家旧金山北边的Travis空军基地起飞,并在30日晚间降落在夏威夷。接著台湾时间今日上午7时,一架C-5战略运输机从夏威夷起飞,直线往西飞行,因此外界推估代表团首站将抵达新加坡。新加坡美国商会公开讯息,表示佩洛西将于8月1日下午出席商会举办的智慧城市鸡尾酒会,担任专题讲者。

《华邮》外交政策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日前推文透露,他从外交管道得知,佩洛西议长访台是预计会发生的,而且会在行程之初抵达。

在日本方面,日本计划在8月3日到8月5日,召开临时国会,悼念前首相安倍晋三。日媒报导佩洛西有计划将赴日本国会听取追悼安倍晋三的演说。因此外界推测,佩洛西可能会在8月3日之前,抵达日本。

另外,有日媒今天(31日)指出,周六(30日)有超过10架原本不是驻日本冲绳的美军军机飞抵冲绳,研判可能与佩洛西计划访问台湾有关。

根据《琉球新报》报导,本月30日,9架美军KC-135空中加油机陆续抵达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另外还有2架美军舰载运输机C-2灰狗式运输机、1架的黎波里号两栖突击舰(LHA-7)舰载直升机MH-60也于同日飞抵冲绳。

《琉球新报》认为,这很可能与佩洛西传出计划访问台湾,造成台海、美中之间紧张情势升温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