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欲访台 胡锡进放话卖武器 舆论大翻车

0
1369
中共党媒小报《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胡锡进微博局部。(网页截图)

【2022年04月11日讯】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计划本月10日访台的消息近日传出后,中共党媒《环球时报》特约评论员胡锡进在微博放话称,中国(中共)可以向俄罗斯出售武器来进行报复。胡锡进这番言论发出后,惹来舆论大反弹,被骂“祸国殃民”,被呛“闭嘴”。

4月7日,台湾立委王定宇在脸书披露,美国国会议长佩洛西在本周末访日后,计划下一站(10日)访问台湾。这是25年来首次有美国现任国会议长访台。王定宇表示,在俄乌战争和中共威胁台湾的情势下,佩洛西的访问是展现美国对台湾最大的支持。

当天下午,胡锡进就在微博上发帖称,如果佩洛西访问台湾,中国(中共)可以通过向俄罗斯出售武器,以及大规模增购俄罗斯石油和天然气的方法来进行报复,要让美国知道“中国不是好惹的”。

(网页截图)

胡锡进这番言论发出后不久,就招惹来大批中国网友对他的口诛笔伐。一向喜欢骂别人“卖国”的胡锡进,这次反过来被许多网民痛骂“祸国殃民”。

网络社交平台上,不少中国网友质问:“胡锡进疯了吗?这完全是祸国害民嘛!”“出的什么馊主意,非得把台湾问题和俄乌问题搅到一块吗?”“微博为何不禁言胡某某,这种言论,祸国殃民之徒。”“你来台湾,我帮俄罗斯,老胡这是什么太监逻辑?”

有网友呛声道:“老胡你闭嘴吧。”“乌克兰的人民招惹你了?”“老胡石油喝多了吧。”“胡编是不是失智了,怎么会说出这种话”。 “你确定你的言论不会给国家和人民带来负面影响?”

还有网友对胡锡进一通调侃反讽:“牛啊,给侵略国出售武器,怎么想出这种招数的。”“不愧为胡叼盘。”“老胡才是真正的加速人。”“胡编这是聪明人,故意说胡话,装疯卖傻才不会被组织怪罪,还替组织吸引了火力,老阴阳人了。”

也有不少网友留言义正词严地谴责胡锡进:“支持俄罗斯就是支持纳粹。”“别整天关心台湾,关心上海的民生。”“再怎么气急败坏也不应该如此口不择言啊。”(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