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真的要访台!胡锡进泄气:就让她去吧

0
1007
美国国会众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图:南希·佩洛西推特)

【2022年08月01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传出可能访问台湾,中国《环球时报》前总编辑胡锡进就不断放狠话,扬言共机伴飞、击落专机,一度推特帐号被封锁;如今证实裴洛西2日晚间将抵台,胡锡进1日晚间再度发文,却像是泄了气的皮球说「就让她去吧」。

7月19日英国《金融时报》报导佩洛西计划8月率团访台,胡锡进当晚就发文,主张要让佩洛西「知难而退放弃」,「中国要不惜面对一场高强度的台海军事危机」。 7月25日又发文,扬言佩洛西访台将制造美中「狭路相逢」,一旦美中爆发海上冲突,美国航空母舰编队「将被消灭」。 7月26日加码,声称共机将「伴飞」佩洛西座机,一起飞到台湾上空,「开辟解放军战机在台湾上空巡航的伟大先例」。

7月29日胡锡进又强调,如果美国派战机护航佩洛西进入台湾领空,共军有权「击落」佩洛西专机和美军战机。放完狠话,胡锡进还说,佩洛西至今不敢确认将访台,台湾当局也没有表示收到消息,「代表他们在气势上已经输了」。

7月31日传出佩洛西可能以私人身分访台,胡锡进可能辞穷了,宣称访台「必有严重后果」;8月1日,佩洛西已经抵达新加坡,胡锡进又把红线往后移,不断强调共军已做好充分准备,「如果她(佩洛西)敢在台湾停留,那将是点燃台海局势火药的时刻」。

8月1日晚间,自由时报确认佩洛西2日晚间将抵台,且会在台湾过夜,将安排与蔡英文总统会面、拜访立法院,胡锡进再度在推特上发文:「就让她去台湾吧!但出发前,请先祈祷她自己一路平安,祝她不要在历史上被定位为把军事摩擦扩大到台海大规模战争的罪人。」(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