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正朝台湾飞去!美军8架F-15自冲绳起飞警戒

0
959
美军F-15战机示意图。(网络截图)

【2022年8月2日讯】美国联邦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波音C-40C运输机”行政专机(呼号SPAR19)已于台湾时间下午3点42分从马来西亚起飞,飞往未公开目的地,目前专机已飞离菲律宾领空,在巴士海峡上空朝台湾方向前进。

据《自由时报》报导,佩洛西(Nancy Pelosi)可能于今(2日)晚10点左右抵台,日媒《NHK》周二晚间透露,美国驻冲绳嘉手纳空军基地有8架F-15鹰式战斗机起飞前往冲绳南部,研判是在警戒中共可能威胁佩洛西的军事动作。

《NHK》 台湾时间周二晚间8点发布的最新消息指出,由于中国连日来抗议佩洛西计划访台一事,甚至威胁祭出军事回应,美方也採取相应措施保护佩洛西专机。冲绳防卫局指出,截至2日晚间,共有22架KC-135空中加油机飞抵嘉手纳基地,该基地同一时间聚集如此多KC-135实属罕见。

而台湾时间2日晚间7点后,22架KC-135中有5架起飞前往冲绳南部,随后有8架原先部署在基地的F-15战机也飞往冲绳南部,研判美国空军正执行戒备任务,直到佩洛西专机抵达台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