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爆美将制裁林郑月娥等中共党官 罗冠聪:只是前奏

0
875

【2020年08月07日讯】中共强行推动《港版国安法》,限缩香港政治自由,美媒《彭博》稍早释出消息指出,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将因此对中国官员进行制裁,其中包含香港特首林郑月娥,而制裁最快在24小时就会实施。消息指出,除了这些人还包含共产党官员,但因还没正式宣布,所以知情人士都以匿名方式透露消息。

《彭博》报导指出,根据3名知情人士透露,因为中国打压香港政治立场不同的人士,限缩香港政治自由,因此根据美国总统川普上月签署的行政命令,美国将会制裁中国官员以及其待在香港的盟友,其中就包含香港特首林郑月娥。

报导中提到,中国推动《港版国安法》后川普就不停威胁将举措反制,因为中国实施《港版国安法》及打压批评者,恐对受到「反送中运动」及武汉肺炎疫情夹击的香港经济造成更重大的影响。

报导举例,香港日前禁止12名政治激进份子进入金融圈就职,还因贴文就逮捕4人,接连的行动显现出《港版国安法》对北京力量的增强是多么庞大。

报导认为,此次制裁代表川普又一次打击中国,也让他的选民看见他对中国的强硬态度。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也在脸书上PO文指出,从川普近期加速打击中共用来散播假讯息的抖音海外版及微信来看,甚至让香港失去特殊待遇后,「港交所势将枯竭」。他表示,看来制裁林郑月娥以及中共党官「只是前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