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促拜登:警惕中共挑战 无需介意习近平

0
928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推特视频截图)

【2021年02月10日讯】美国前国务卿蓬佩奥9日受访时,再次提醒拜登政府,对中共的威胁保持高度警惕,要考虑保护美国人,不需要太介意习近平的感受。

2月9日,蓬佩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说,他不认同拜登政府关于与北京合作的言论,并说拜登应该更加考虑保护美国人。不必担心习近平的感受。

蓬佩奥表示:“我们必须面对中国共产党向美国和全世界提出的挑战。”

他说,无论是疫情造成的成千上万人失去生命,还是中共的政策摧毁了数百万个工作岗位。中共偷走了美国的东西,并将中国产品倾销回美国,中共军方也在努力确保中共能成为大国。

蓬佩奥提醒拜登政府,通过一个国家的行动,而不是“宣传”,来对这个国家做出判断仍然很重要。

蓬佩奥2020年7月23日曾在加州尼克松总统图书馆发表对华演讲。他分享跟中共打交道的经验,改变共产主义中国的唯一方法,不是根据它们的言论、而要根据它们的行为来采取行动。

他套用里根总统的话说,本着信任的态度,但要去核实、考证(Trust but verify),而在对中共问题上,“我们必须不信任以及核实”。

拜登2月4日首次发表外交讲话,强调盟友合作,美国回来了,并称中共是美国最严峻的竞争对手,但在符合美国利益时与北京合作。

蓬佩奥5日在推特上问拜登政府,“回到中共霸凌我们的过去?回到像朋友那样用送钱的方式对待伊朗恐怖分子?我们承担不了回到奥巴马失败的外交政策,我们必须继续把美国放在第一位,并在邪恶面前立场强硬。”

共和党参议员汤姆‧卡顿(Tom Cotton)8日也受采时也表示,拜登批评前总统川普的对华政策,而又不概述自己的计划,这是不够的。并敦促拜登必须认清中共是一种威胁。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此前称,拜登将以“战略忍耐”的方式处理中美关系,并称,拜登将采取多边方式与中共接触。

前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受访时反驳说,情报机构不建议美国对中共“忍耐”,而是应该积极行动。他强调,在对待中共问题上,绥靖政策是没有出路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