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访法 与马克宏合作对抗中共恶行

0
1321
美国国务卿蓬佩(左)奥16日日与法国总统马克宏(右)、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巴黎艾丽榭宫召开闭门会议,商议两国共同对抗中共,与中共侵犯新疆人权等议题(图:蓬佩奥推特)

【2020年11月1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十六日与法国总统马克宏、外交部长勒德里安(Jean-Yves Le Drian),在巴黎艾丽榭宫召开闭门会议,商议两国共同对抗中共,与中国侵犯新疆人权等议题。美国国务院的声明指出,蓬佩奥与马克宏会面时,除了强调跨大西洋联盟、北约组织(NATO)、印太合作的重要性外,也针对共同对抗中共与暴力极端主义交换意见;与勒德里安会晤时,则商讨合作对抗中共在欧洲的恶意活动及中共在新疆侵犯人权等议题。

法国是蓬佩奥本次出访七国的第一站,在巴黎共停留三天,马克宏与勒德里安低调接待庞皮欧,会后也未召开记者会。

不过,勒德里安十六日在德国「时代周报(Die Zeit)」、美国“华盛顿邮报”等媒体,与德国外长马斯(Heiko Maas)联名发表文章,强调欧洲与美国必须在共同价值和利益的基础上,建立跨大西洋的「新政(New Deal)」,合作因应中国的挑战。

蓬佩奥结束访法行程后,十七日访问土耳其伊斯坦堡,因行程安排问题而未与土耳其官员会晤,只与伊斯坦堡东正教普世牧首(Ecumenical Patriarch)巴尔多禄茂一世(Bartholomew I)见面,讨论宗教自由、打击宗教迫害等议题。(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