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警告习近平:若攻台 将付巨大代价

0
654
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推特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30日讯】周二(6月29日),美国前国务卿迈克·蓬佩奥(Mike Pompeo)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谈到美台关系,以及美国在两岸之间的关系,并警告习近平和中共当局,若攻台,将付出巨大代价。

蓬佩奥还表示,中共要为其泄露病毒和隐瞒疫情担责,美国应该抵制2022年北京冬奥会。

蓬佩奥在接受辛克莱电视新闻节目“The National Desk”的独家采访时发表的上述评论。在采访中,蓬佩奥讨论了美国与台湾的关系,美国在中方和台湾之间的关系,以及保护美国的宗教自由。

今年3月,现任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中共最高外交官杨洁篪等中共政府高级官员举行了一次争论不休、充满分歧的会晤,布林肯在会议上反击了中共日益增长的威权主义,特别提到中共政府最近在香港和台湾采取的行动。

蓬佩奥对此表示,由于最近的这些行动,美国需要向台湾提供更多支持,他还赞扬拜登政府在这个问题上所作的努力。

“我们承诺(向台湾)提供防御性武器系统,我们应该继续这样做。(川普)政府为他们(台湾)提供了F-16战机和各种帮助。到目前为止,本届(拜登)政府的工作做得很好。他们继续进行海军行动。我赞扬本届政府这样做。”他说。

蓬佩奥还对杨洁篪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台湾采取任何行动发表强硬言论。 “如果他们(中共当局)对台湾采取行动,他们将付出巨大的代价。如果我们很清醒,如果我们很强硬,如果我们很直接,我们会说’这些就是会发生的事情’,我相信我们可以阻止(攻台)这种情况。”

今年5月4日,布林肯也曾警告说,如果习近平要下令入侵台湾,那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他表示,非常令人感到困扰和担忧的是,北京看起来正采取不同的方法,采取更加激进的行为。布林肯说:“我们致力于确保台湾拥有捍卫自己的方式。这项承诺不会消失。”

“同时,我认为任何人试图强行(通过武力)破坏现有现状,将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错误。”布林肯说。

曾担任川普政府首任中央情报局局长的蓬佩奥也建议,中共应该被踢出世界卫生组织,美国不应该派运动员参加2022年北京奥运会,并且可能需要美国政府实施制裁。

在采访中,蓬佩奥简要谈到了美国在保护国内外宗教自由方面的重要作用,并批评因疫情关闭宗教场所的行为。

他表示,“在美国国内发生这种事很可怕。……大家知道,每个人都是按照神的形象被造出来的,应该有实践宗教信仰的自由。但在太多国家,人们被剥夺了宗教自由。”

尽管国际上在宗教自由方面取得了进展,但蓬佩奥表示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蓬佩奥补充说:“世界各地都有受迫害的基督徒,也有受迫害的穆斯林,美国理所当然地应该成为努力为这些人创造更多空间,来实践自己信仰的领导者。”(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