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吁教皇对抗中共宗教迫害 意外长承诺对5G开发保持警惕

0
1240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资料照 AP)

【2020年10月01日】(明德网岳家明综合报道)正在罗马访问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昨日(9月30日)表示,世界上没有一个地方打压宗教自由比当今的中国(中共)更甚,呼吁教皇方济各拿出勇气抵制中共的宗教迫害,保护信众。同日他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会面,迪马约承诺在开发5G技术时保持警惕。

据法新社消息,蓬佩奥昨日在美国驻梵蒂冈大使馆举办的座谈会上,呼吁所有宗教领袖拿出勇气,抵制对其所信仰的宗教自由的迫害。

他表示,中共期望以惊人的规模扑灭自由之光,打压中国每个宗教团体,包括新教家庭教堂、藏传佛教徒、法轮功修炼者等,天主教徒都不能幸免。蓬佩奥并提及在80年代教皇约翰保罗二世对抗苏联阵营时的坚定信念,他特别强调,基督教会应该保护他们的男女信众。

蓬佩奥稍早前还发表文章和推文,对梵蒂冈与中共即将续签主教任命协议表达不满,称梵蒂冈如果续签这项协议,将会“危及其自身的道德权威”。

梵蒂冈与中共之间主教任命的临时协议从2018年10月22日起生效,促成这项协议的梵蒂冈国务卿、枢机主教帕罗林表示,梵蒂冈与中国(中共)将续签这一协议。

由于中共不断加强打压宗教,不仅烧毁教堂、十字架,还要修改《圣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入其中,声称要建立“中国特色宗教体系”。批评者说,这样的发展让中梵协议成了一个笑话。

梵蒂冈外交部长保罗·加拉格尔(Paul Gallagher)大主教昨日与蓬佩奥出席同一会议时表示,拒绝让蓬佩奥与教宗方济各会面。他称,蓬佩奥这次的访问距离美国大选很近,这是教宗不接见这位国务卿的原因之一。

根据行程安排,蓬佩奥今日在梵蒂冈会见加拉格尔和教廷国务卿。

蓬佩奥昨日还与意大利外长迪马约会面,双方举行了联合记者会。蓬佩奥在会上,就中共试图利用在意大利的经济实力达致战略目的,向迪马约提出关注。他敦促意大利政府谨慎考虑与中共相关科技企业提供的技术,可能带来的国家安全风险及民众个人私隐问题。迪马约表示,意大利明白美方的立场,他表示深知美方对当地兴建5G网络技术的关切,并充分意识到各国在应对安全问题时面临的责任,承诺在开发5G技术时保持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