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展开欧洲和中东7国行 将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

0
1323
11月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六抵达巴黎,展开为期10天欧洲和中东7国之行,这次访问将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图:蓬佩奥推特)

【2020年11月15日讯】11月14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周六抵达巴黎,展开为期10天欧洲和中东7国之行,这次访问将聚焦反恐与宗教自由。

根据美国国务院的网站介绍,蓬佩奥将前往法国、土耳其、格鲁吉亚、以色列、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卡塔尔和沙特阿拉伯进行访问。

蓬佩奥将在巴黎会见总统马克龙、外长德里安(Le Drian)和其他官员,目的是“推进在经济、安全事务以及反恐和全球面临的威胁等方面的跨大西洋努力”。蓬佩奥还将参加敬献花圈仪式,纪念法国最近在恐怖袭击中的受害者。

巴黎之后,蓬佩奥将前往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与东正教普世牧首巴塞洛缪(Bartholomew)会面,“讨论土耳其和该地区的宗教问题,并在世界范围内推广我们对宗教自由的坚定立场”。

据悉在伊斯坦布尔期间,蓬佩奥不会与土耳其政府官员会面。国务院一名高级官员表示这不是怠慢土耳其政府,而是“日程安排问题”,并表示土耳其领导人在蓬佩奥访问期间也有自己的出行计划。

土耳其访问之后,蓬佩奥将前往格鲁吉亚的第比利斯,在那里他将会见佐拉比希维利(Zourabichvili)总统,总理加卡里亚(Gakharia)和外交部长扎尔卡利亚尼( Zalkaliani),来强调美国对该国领土完整和主权的支持,并敦促进行更多的民主改革。蓬佩奥还将与格鲁吉亚东正教会牧首伊利亚(Ilia)二世会面。

下一站,蓬佩奥将前往以色列,与总理内塔尼亚胡会晤。两人将讨论《亚伯拉罕协议》,该协议使得以色列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之间的关系正常化,进而与其他阿拉伯国家的关系也都实现了正常化。蓬佩奥和内塔尼亚胡或也讨论如何共同对抗伊朗。

接下来,蓬佩奥将前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与阿联酋王储穆罕默德·本·扎耶德(Mohammed bin Zayed)会晤,讨论安全合作和区域问题。

蓬佩奥还将前往卡塔尔,与该国埃米尔(国家元首)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Tamim bin Hamad Al Thani)以及副首相兼外交大臣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赫曼·阿勒萨尼(Mohamme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会晤,“讨论双边和区域问题,包括海湾国家团结的重要性。”

蓬佩奥的最后一站是沙特阿拉伯,将与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会面。

蓬佩奥:中共是宗教自由最大威胁

蓬佩奥在国际访问中多次表示,中国共产党对所有的信仰者发动战争,是宗教自由的最大威胁。

10月29日,蓬佩奥在雅加达发表演讲时说,“中国共产党对所有的信仰者发动战争——对穆斯林、佛教徒、基督徒和法轮功学员都是如此——这是对宗教自由未来的最大威胁。”

10月27日是国际宗教自由日。蓬佩奥发表声明,谴责中共、伊朗和朝鲜严重侵犯宗教自由。

10月3日,蓬佩奥在美国佛罗里达州一个保守派基督教组织活动上发表演讲,表示美国正在联合全球盟友对中共宗教迫害者追责。

9月23日,蓬佩奥在美国威斯康星州议会发表关于中国议题的演讲。演讲中,蓬佩奥曝光和谴责中共干扰破坏美国加州一项声援法轮功的决议案。

9月20日,蓬佩奥在美国德州普拉诺的一座教堂发表演讲。蓬佩奥表示,应该将对神的信仰带入公共领域,谴责中共几十年来都在发动对信仰群体的战争。

9月底,在中梵协议更新之际,蓬佩奥呼吁罗马教廷对中共强硬,强力表达对中共迫害宗教自由的关注。他表示,中共不仅严重迫害天主教徒,也严重迫害基督徒、藏传佛教徒、法轮功等所有宗教团体。

今年2月,美国和世界上26个国家成立「国际宗教自由联盟」。蓬佩奥在2月5日的声明中说:“这个联盟将强有力的国家团结在一起,运用它们的资源制止恶劣行为者,并为受迫害、无力自卫和易受伤害的人争取权利。 ”

2019年7月,蓬佩奥在第二届年度促进宗教自由部长级会议(Ministerial to Advance Religious Freedom)上首次宣布成立宗教自由联盟。(大纪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