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被迫退休“?受访画面曝光! 惊见背后被紧盯

0
1785
彭帅受访画面曝光! 惊见背后盯紧紧 恐如同“电视认罪”(微博截图)

【2022年2月8日讯】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在7日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L’Equipe)刊出的访谈中“翻供”,除了宣称从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也称是自己删除文章,更宣布退休。不过,除了中共官员全程陪同访谈,照片中更有一名白衣男子紧盯,再度引发外界质疑。

《自由时报》综合外媒报导,彭帅在冬奥封闭赛区一旅馆接受法国体育媒体《团队报》访问,除了重申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还解释是自己删掉张贴在微博的控诉文章,她去年11月2日曾发文指控,75岁的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张高丽曾性侵她且持续多年不伦关係,引发轩然大波。

彭帅受访时,中国奥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侃也在现场,从一张访谈照片中,更能在镜子中看见白衣男子叉手紧盯,如此诡异的情况让外界更加忧心,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主席西蒙(Steve Simon)也坦言,仍质疑彭帅的确切状况。

中国人权律师滕彪也直言,彭帅如此情况和过去一些维权律师或外国公民在中国被迫“电视认罪”类似,意即在巨大压力下,被迫讲出中国要他们说的话,“彭帅的情况属于强迫失踪过程中的强迫露面,无论她是与谁一起露面,说什麽样的话,都是被安排好的”。

《团队报》(L’Equipe)这场透过国际奥委会(IOC)申请的採访是在北京冬季奥运会开幕前一天“意外”获得批准,且全程由中国官员陪同翻译,中国媒体迄今没有任何报导,外界普遍质疑彭帅是在北京监视控制下“全面翻供”,她的人身安危与处境持续受到国际网坛和人权团体高度关注。

网球女双前世界球后彭帅这次受访经过谨慎安排,长达一个小时的採访在中国奥委会于北京的隔离酒店内闭门进行,她被安排回答一些问题,发言时由中国奥委会办公室主任王侃在场“陪同”。

彭帅去年十一月二日发文,指控七十五岁的张高丽曾性侵她,且两人持续多年不伦关係。《团队报》询问为何要将微博贴文删除时,彭帅仅答称“因为我想(这麽做)”,“这则贴文引起外界极大误会。我不希望文章的意思再被扭曲,也不希望媒体进一步加以炒作”,“我想说,感情、体育和政治是三个截然不同的东西。我的感情生活问题、个人生活不能与体育和政治混为一谈。”不过,外媒普遍质疑,该敏感贴文恐遭中国严格的网路审查机构主动封杀。

被问及神隐引发担忧时,彭帅说,她从未“人间蒸发,只是有很多人,像是我的朋友或国际奥会的人传讯息给我,我单纯无法回这麽多讯息罢了。”

彭帅在访谈中宣布退休,并提到她与国际奥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五日共进晚餐,“我们有愉快的讨论和交流”。国际奥会七日也发表声明,证实巴赫和IOC成员柯芬特里(Kirsty Coventry)与彭帅会面,彭帅以旧伤和年龄为由,向对方透露“退休意愿”,并有意在疫情结束后前往欧洲旅行,参与奥运相关活动,并造访位于瑞士的IOC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