疲惫不安是缺“这种”矿物质!医推5款坚果可补充

0
3892
富含锰的坚果

你的身体是否会容易感觉到疲劳、不安呢?对此,台湾新竹国泰医院妇产科医师张瑜芹表示,这有可能是因为身体缺乏锰所导致,锰虽然不像钙、铁这样广为人知,但是锰对身体来说也是很重要的矿物质,若是长期缺锰,还可能对骨骼、生殖系统产生不良影响。她也分享5种富含锰的坚果可补充,包括坚果黑芝麻、松子、榛果、杏仁、腰果。

张瑜芹在脸书发文说明,锰可帮助代谢糖跟脂肪、避免骨质疏松、增强记忆、消除疲劳、缓解不安。

张瑜芹指出,但如果缺乏则可能会容易疲倦、劳累、造成血中胆固醇升高、脂肪代谢异常、容易痉挛。若是长期缺锰,还可能对骨骼、生殖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此外,张瑜芹提醒,锰也会影响怀孕初期胎儿骨骼、关节生长以及听力发育,缺乏的话可能会让宝宝生长迟缓,甚至发生骨骼发育异常、内耳畸形等问题。

哪里才补充得到“锰”呢?张瑜芹表示,黑芝麻、松子、榛果、杏仁、腰果这5种坚果都富含锰,建议大家食用。(自由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