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前员工:领导逼买百万“自杀保单”

0
722
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网络图片)

【2021年08月26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近日,中国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前员工许英琼,发视频实名举报公司领导以各种手段逼迫员工购买“自杀保单”,而她本人被逼交保费超过273万元(人民币,下同)。平安人寿回应称,已成立工作组核查。

观察者网8月24日报导,平安人寿重庆分公司11年老员工许英琼,自5月下旬开始,在抖音平台上发布举报视频,并嵌入录音、视频、微信聊天记录截图等各项证据,举报公司领导以各种手段诱导、逼迫代理人给自己和家人购买“自杀保单”

许英琼说,自己2010年就入职平安人寿,一路晋升至营业部经理,她的团队最大规模曾接近200人。自入职以来,公司以不能达成活动率、开门红等节点保费目标,迫使、诱导她购买贷款、投资信用卡等19份「自杀保单」,合计应交保费超过273万元。

许英琼为此背负的贷款超百万元。而她的“师父”,人称“平安人寿重庆一姐”的段前碧,用于购买“自杀保单”的资金高达1480万。

段前碧是平安人寿的代理人,2006年加入平安保险,一路晋升至总监,管理团队规模最高时接近1500人,年薪超过500万元。段前碧此前向媒体透露,自己手下团队的业务员,很多人走的时候都是负债累累,有主管负债超300万。

「自杀保单」,行业俗称「自保件」,即指部分保险机构以购买保险产品作为销售人员转正或入司的条件,或强迫或诱使销售人员为达成业务考核指标而购买保险,甚至以各种形式的业绩考核和业务竞赛,逼迫销售人员「自保」或者「互保」。

许英琼称,有主管自购保单高达98件,为了买保单,把家里房子都卖了;还有一个主管被逼自购184万保费,因交不起被迫离职了;另外一个主管,被逼买了近300万保险,现在房子、车子都抵押了……。

许英琼说,原重庆平安人寿片区总、现任湖北平安人寿副总的张扬阳曾以各种手段对她进行骚扰,迫使其购买自杀保单。还以未达保费目标为由,胁迫她打上百元的麻将,以及唆使区经理罚她的钱,以现金方式支付。

目前她已经向重庆市银保监局举报了张扬阳。她要求平安方面全额退还自己已缴纳的保费以及相应的银行利息,并开除张扬阳。

在发布了一系列举报视频后,许英琼自称受到公司的威胁,不断收到威胁短讯。但她称,自己手上有大量证据,不怕任何威逼利诱,坚决抗争到底。

此事在网络上持续发酵,8月23日,“中国平安员工举报公司造假”话题冲上微博热搜。当晚,中国平安回应称,已成立专项工作小组进行核查,并和当事人进行沟通。

中国保险业乱象不断

今年2月,曾在中国人寿工作16年的张乃丹,实名举报该公司造假贪腐问题,遭到公司主管打击报复后,她又连续发文,举报该公司总经理为职务晋升套取公司奖金,绩效等违规行为。 3月15号,她又针对公司包庇黑幕发视频追问真相。陆媒称她为保险行业“吹哨人”。

2月24日,中国人寿的一名吴姓女员工也爆料,她从业14年,她所属部门,在2020年第四季度有大量保单造假,她因为没有配合部门经理做虚假保费,同年12月28日被强制解约。

同一天,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的一名员工也举报该公司,内外勤相互勾结,以传销形式发展团队,造成几百人上当受骗、蒙受巨大经济损失。

他说,该公司的违规行为包括虚假招聘、虚假面谈、违规组建助理团队、低龄违规上岗;虚假召开经管会、虚假产说会;强制主管达成协议、体罚侮辱、强制购买开门红产品等业务。

举报信说,保险这个行业,不管是公司的组织模式,营销模式、招人模式,还是公司管理层都是系统性问题。这样的系统性问题就保证了一个好人没法在这个公司生存!不发底薪,想要生存,必须欺骗误导客户,包括自己的亲戚朋友。在保险行业,越大的公司,越坑!希望监管层,对保险行业进行系统性彻查和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