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害宗教被《寒冬》曝光惊动中共高层 不惜一切代价追查泄密者

0
1077
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

【2020年10月08讯】长期关注中国宗教自由和人权状况的杂志《寒冬》,本月3日透露因自身持续曝光中国宗教迫害事件,创刊才数月时间就被中共认定为境外敌对媒体,执法机构不断以“泄露国家机密”为由追查、抓捕爆料者,直言中共越来越严格的监管措施,宗教人士曝光宗教迫害事件也伴随着越来越大的风险。

中共迫害人权、打压宗教自由等劣迹被国际挞伐,即使面对各国谴责,中共仍不打算停止迫害宗教信仰,而是选择消灭那些勇敢爆料的人们以及迫害人权、宗教的证据,掩盖其罪责。于2018年5月正式创刊的《寒冬》杂志,时常更新报导披露中共丑闻,没多久就被中共定调为境外敌对媒体,当局不断以“泄露国家机密”为由追查爆料来源。据多家媒体及人权无国界等非政府组织报导,在2018年就有一批《寒冬》供稿人在中国因采集报导资料被警方逮捕。

《寒冬》表示,为保护爆料人安全,很多时候无法透露有关迫害宗教事件的所有详细讯息,也不得不使用化名来报导。面对中共亟欲掩盖罪责的行为,《寒冬》指出,中国北方某市有多名知情人士透露,近期地方当局传唤了100多名基督教教职人员,针对《寒冬》报导的政府文件逐一审问,政府人员在审讯时还说宗教文件被海外媒体曝光的事件已惊动中共高层,政府正“不惜一切代价”追查泄露文件的相关人员,一旦查明将予以重判,家人也会受到牵连。

来自中国东南省分的一名知情人也表示,当地政府最近将2018年后关于宗教信仰方面的文件,特别是打击「邪教」的文件全部收回,以防被泄露出去,「如果查出来有文件丢失的,都要找出负责人调查。」不仅如此,有关宗教问题的会议内容现在也都被严格保密。

一名来自受中共承认的“三自教堂”同工也指出,政府召集教堂教职人员开会时,严禁把政府管控宗教的信息向外界透露,也会追查一切可能泄露信息的途径,还说在社交媒体上随意发布信息或上传照片很危险,“政府可将任何发布的信息视为泄露国家机密或危害国家安全。”

另外,河南省某家庭教会同工表示,其所在教会被取缔的通知书今年年初在社交网路上传播,后被海外媒体报导。不久该教会负责人就被宗教局审问通知书是如何被传出去的,还指责教会负责人“惹大事了”!因为这些状况导致不少宗教人士因惧怕政府报复,不敢再谈论相关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