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俄军又一将军阵亡 泽连斯基:我们在走向胜利

0
985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视频截图)

【2022年03月12日讯】3月11日,俄罗斯的轰炸扩大到乌克兰西部城市,乌克兰军方宣布击毙俄国的军团司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战争已到了转折点,乌克兰正在走向胜利。

周五,俄军导弹袭击乌克兰的多处目标,中部城市第聂伯罗(Dnipro)受到严重破坏,市区内一片焦土瓦砾。

乌克兰总统 泽连斯基:“晚上,侵略者轰炸了第聂伯罗的一个鞋厂,一个公寓大楼和一个幼儿园。为什么要这样做?这些平民对俄国有什么威胁?”

西北部城市卢茨克(Lutsk)的机场也遭到袭击,这是俄军首都攻击乌克兰西部。卢茨克机场距离波兰边界只有110公里。此外,西南部城市伊凡诺-法兰科夫斯克(Ivano-Frankivsk)的空军基地也被导弹击中,冒出滚滚浓烟。

周五(11日),联合国表示,可信证据显示,俄国多次在乌克兰人口密集区动用了集束炸弹,此行为将会构成战争罪。集束炸弹在母炸弹爆炸后,会释放几十至几百个子炸弹, 以对目标进行地毯式轰炸 。

联合国人权事务专员办公室发言人 Liz Throssell:“在人口密集区使用集束炸弹,违法国际人道法的原则。”

在乌克兰北部,图像显示,俄罗斯60公里长的车队已经解散重组,分散进入基辅附近的城镇和森林。美国防官员表示,俄军向基辅推进了大约5公里。英国国防部警告,莫斯科可能正准备再次进攻基辅。

不过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五告诉白俄总统卢卡申科,俄乌谈判出现了正面转变。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的谈判人员告诉我,有一些积极的转变。”

普京没有透露更多细节。乌克兰方面则表示并不乐观,甚至警告白俄罗斯可能将很快被拖入战争,直接参与对乌克兰作战。

与此同时,乌克兰军方周五又宣布,击毙俄国第29军团司令寇列斯尼科夫(Andrey Kolesnikov)少将,这是乌军迄今公布的第三名阵亡的俄军高级将领。不过外界无法独立证实这些消息。

周四,乌军在基辅郊外挫败了一个俄军坦克团,并称击杀了指挥官札哈罗夫上校。这次伏击战的胜利,被认为大大鼓舞了乌克兰军心,打击了俄军士气。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我们正向我们的目标迈进,走向胜利。”

联合国周五表示,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至今,已有250万人逃离乌克兰。记录在册的有549名平民丧生,但实际数字估计要高得多。

安娜带着她的两个孩子经过40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了波兰边境,她向本台前方记者讲述了她在乌克兰经历的恐怖。

波兰边境的乌克兰难民 Anna Gorpenich:“俄军直接向居民区扔炸弹,他们向平民的房子扔巨大的炸弹,太恐怖了。人们很害怕,俄军就在居民区活动,并向平民开枪,太可怕了。”(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