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被赶下台?英媒预测俄乌战争五种结局

0
1120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受到国际严厉制裁,导致俄国局势紧张、物价飞涨。许多人担心被政府强制征兵,急于逃离俄罗斯。

【2022年03月06日讯】俄罗斯2月24日对乌克兰发动战争,至今双方战况依然胶着。目前来看,俄罗斯军队并未表现出超强的战斗力,而乌克兰的抵抗令外界刮目相看。针对这场战争的未来走向,英媒 BBC预测了五种可能的结局。

一、速战速决

俄罗斯将其军事行动升级。整个乌克兰会遭遇更多无差别的无所忌惮的炮击和火箭弹袭击。

另一方面,俄罗斯空军发动破坏性的空袭。大规模的网络攻击席卷整个乌克兰,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成为网络攻击的目标,导致乌克兰能源供应和通信网络被切断,数以千计的平民死亡。

尽管乌克兰勇敢抵抗,首都基辅还是在数天内沦陷。乌克兰政府被一个亲莫斯科的傀儡政权所取代。乌克兰像白俄罗斯一样,成为莫斯科的附庸。

但这种结果将取决于几个因素的变化:俄罗斯军队表现更好,部署更多的军队,以及乌克兰非凡的抵抗精神消失殆尽。

二、持久战

也许更有可能的是,这将发展成一场旷日持久的战争。

俄罗斯军队会因为士气低落、后勤保障不力和领导不力而陷入困境。也许俄军需要更长的时间来确保基辅等城市的安全,因为这些城市的乌克兰守军将发起街头巷战。

随之而来的是漫长的围城。这样一来战斗将与俄罗斯在20世纪90年代为夺取车臣首府格罗兹尼漫长而残酷的攻守战相似:格罗兹尼基本被毁。

而且,即使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城市有驻军,要维持控制也很难。也许俄罗斯无法提供足够的部队来覆盖这样一个庞大的国家。乌克兰的军队转变为有效的抵抗力量,既有打击俄军的动力又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

西方继续提供武器和弹药。然后,也许很多年过后,等莫斯科有了新的领导层,俄罗斯军队最终会离开乌克兰,承认失败、牺牲无数,就像1989年俄军与伊斯兰民兵战斗十年之后撤出阿富汗一样。

三、欧洲战争

这场战争是否有可能蔓延到乌克兰的边界之外?普京总统可能会通过向摩尔多瓦和格鲁吉亚等不属于北约的前苏联共和国派兵,寻求收复俄罗斯前帝国的更多地区。

这可能出现误判和局势扩大升级的情况。这将是非常危险的,有可能与北约发生战争。根据北约宪章第5条,对一个成员的攻击就是对所有成员的攻击。但如果普京认为这是挽救自己领导地位的唯一途径,他可能会冒这个险。

四、外交途径解决

目前,各方对话仍在继续。法国总统马克龙已经与普京总统通了电话。外交官们正在接触莫斯科。而且俄罗斯和乌克兰官员已经进行了会谈。他们可能没有取得多少进展。但是,通过同意会谈,普京似乎至少已经接受了通过谈判实现停火的可能性。

随着阵亡将士的遗体被运回俄罗斯,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大。普京会判断,继续战争可能比结束战争带来的耻辱对他的领导地位构成更大的威胁。

五、普京被赶下台

那么普京本人会怎样呢?伦敦国王学院战争研究荣誉教授劳伦斯•弗里德曼爵士本周写道:“现在,莫斯科和基辅一样有可能发生政权更迭。”

这场战争导致数以千计的俄罗斯士兵死亡。国际社会对俄罗斯的制裁发挥了作用。普京失去了民众的支持。

于是,俄罗斯可能会发生一场流血的宫廷政变,导致普京下台。(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