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公开表态不承认拜登当选 点明三个要害

0
1736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0年11月23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11月22日对美国大选公开表态,他在接受国家电视台访问时说:“我们将与美国人民信任的任何人一起合作,但这种信任只能给予一位其胜利已被反对党认可的候选人,或者在(选举)结果被以合理、合法的方式得到确认之后。”

普京的话点明三个关键,相当有分量,对拜登一伙堪称一击,或许会促使那些跟着左媒起哄的外媒和外国领导人反省。

第一,普京谈到了美国人民的“信任”。这并非无的放矢,而是针对美国各地抗议选举舞弊的活动,以及大量证实选举欺诈的证词。

两周多来,世界看到:多个州的大批民众表示,民主党窃取了选举,他们不承认左媒宣布的结果,不承认拜登获胜,这不是关乎输赢,而是关乎选举公正。此外,抗议民众一致表达了对川普总统的敬佩、赞扬和支持,这种情怀乃是建立在国家利益和传统道德之上,并非私人情感。因此,要谈人民的信任,哪一方占上风呢?

另一方面,民主党不仅否认选举欺诈,而且阻碍重新计算合法选票,阻碍相关法律诉讼,这样的政党,它和它推出的领导人值得人民的信任吗?

第二,普京认为,要想获得美国人民的信任,有两个条件,其一,反对党承认败选。然而,美国目前的情况是:川普总统没有认输,而是在努力通过法律诉讼夺回胜利。不仅如此,共和党内多名高层政要都不承认拜登为「当选总统」,他们坚定地和川普总统站在一起,支持他抗争到底。

第三,普京指出的另一个获得信任的条件是:选举结果应得到合理、合法的确认。事实是,本次大选被证实发生了大规模的欺诈行径,至少数百万张选票被篡改;多个州的计票工作存在明显错误或漏洞,川普竞选团队已经提出重新计票、审计、不应认证该州的选举结果等诉求。相关法律诉讼还在进行,更多证据还在被收集和整理当中。显然,尘埃未落定。

鉴于以上分析,普京的立场合理、合法,体现出了一国领导人应有的尊重法律和事实的谨慎。

普京说的都是大实话。可是,这些明摆着的事实却被美国左媒及不少外国媒体故意忽略、甚至扭曲。左媒否定川普阵营据理力争的合法性,否认无可辩驳的舞弊证据,反而称总统不认输是“破坏民主”,指控欺诈是“无根据”,还建议其“优雅地离开”。左媒和左派倒打一耙,与法律程序和公平竞争逆向而动。

自11月7日拜登在左媒的簇拥下自行宣布当选后,许多国家领导人迅速向他道贺,其中包括不少西方民主国家和受到川普行政当局强力支持的政府。不过,少数国家首脑没有随大流,他们的观点引人注目。

斯洛文尼亚总理杨萨(Janez Jansa)第一个明确不承认拜登,他在推特上写道:“很有趣。选举诉讼在各州提起,法院判决未定,但美国主流媒体(非政府的媒体)却抢先宣布胜选消息……”

墨西哥总统奥夫拉多尔11月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要等到选举进程结束后再做决定。他还称,“川普总统一直非常尊重我们”,“我们要尊重(美国)人民的自决和权利。”

11月11日,奥夫拉多尔再次表示,现在祝贺拜登为时尚早。他通过媒体表态:“墨西哥政府不是任何外国政府的傀儡”,“我们不能对任何非法成立的政府给予任何形式的承认”。

此外,巴西总统博纳索罗和朝鲜的金正恩迄今保持沉默,他们的沉默也很“响亮”。

俄罗斯作为军事强国,与美国既有竞争,也有合作,与中国的关系也很微妙,所以普京在大选上的态度就更加惹眼。他表示,俄方不向拜登祝贺只是一种“形式”,并无不可告人的目的,他不认为这会导致美俄关系的恶化,因为“那已经被破坏了”。

今年10月,拜登对媒体表示,他认为当前俄罗斯是美国的最大威胁,而这种论调贯穿于他的竞选和副总统任职期间。普京曾称之为“尖刻的反俄辞藻”,还回应说“令人遗憾的,我们已经听惯了。”

再者,川普就任四年来,民主党左派一直诬蔑其“通俄”,指责俄罗斯干预美国大选。今年10月亨特“电脑门”丑闻被曝光后,左媒和拜登又称那是“俄罗斯假消息”,结果遭到证人、亨特合作伙伴托尼·波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的反驳。

俄罗斯屡屡被黑,普京从内心会期待与拜登合作吗?

众人不应忘记,普京曾公开谴责苏共的政治迫害。 2017年10月30日,他在“悲伤之墙”揭幕仪式上发言说:“政治镇压对于我们的全体人民、对于全社会来说都是悲剧,是对我们的人民的沉重打击,包括它的根基、文化和自我认知。​​直到现在我们依然在承受着这种迫害的后果。我们的义务是——不忘记。”

普京深谙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丑恶,他当然分辨得出,这次美国大选是公平廉正的,还是被左派舞弊变质后的政变。他也很清楚,中共等外国势力是否在背后搅了混水。正如网友所评,普京对美国大选的表态确有过人之处。

令人遗憾的是,许多媒体和许多政治人物声称拥护民主和人权,却在美国大选这一重大事件上有意漠视事实、漠视法律、甚至抛却了道义。普京等极少数领导人的审慎,才是真正的清醒和精明。

(大纪元 作者:田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