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集结20万大军!美智库:俄军新攻势「迫在眉睫」

0
1102
北约秘书长史托腾柏格示警,普廷无意和平解决冲突,正在动员超过2 万兵力,准备对乌克兰发动新一波大规模进攻。图为去年6月间,俄军发射火箭弹攻击乌军阵地。 (美联档案照)

【2023年02月01日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在1月31日进入第342天,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格纳特(Yuriy Ignat)表示,当天上午乌克兰3度发布全境空袭警报。俄乌战争即将届满1周年之际,美国军事智库「战争研究所(ISW)30日公布最新乌俄战况分析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发动新攻势「迫在眉睫」,而莫斯科可能很快另外投入20万兵力参战!

ISW报告指称,乌克兰、西方和俄罗斯的消息来源一致认为,随着战争接近1周年大关,「俄罗斯正在为迫在眉睫的进攻做准备」。

报告指出,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30日警告,俄国总统普京无意和平解决冲突,而且正在集结更多的军队,动员超过20万人、积极获取新武器和弹药,准备大规模进攻。

报告提到,乌克兰情报指出,俄罗斯正在为新一波大规模攻势做准备,可能会发动闪电战猛攻,试图占领首都基辅赢下战争。乌克兰官员认为,可能的时间点就在2月24日俄乌开战一周年当天发动攻势。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30日在例行视讯谈话中指出,据信俄罗斯已经展开大报复,过去24小时持续炮击东部城市巴赫姆特、中部札波罗热和南部赫尔松地区。

ISW引述乌克兰地面部队预备役委员会主席季莫奇科(Ivan Tymochko)分析指出,作为预期攻势的一部分,俄军队正在加强他们在乌东顿巴斯的编队,而出由于国内求胜压力越来越大,俄国军队将需再对乌克兰发动新攻势。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