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马克龙隔“4米长桌”会谈 网路流传各类P图嘲讽

0
1546
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与马克龙隔4公尺长桌对话(路透)

【2022年2月9日讯】俄罗斯与乌克兰边境紧张,战云密布,除美国总统拜登调派军队赴欧外,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也先后与俄乌总统会谈,盼能让局势降温,日前,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与马克龙对话的的4米长桌,意外成为网友调侃的对象,引发热议。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时间2月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克里姆林宫(Kremlin)和俄国总统普京会面,商讨如何缓解乌俄情势,历经长达5个多小时会谈后,双方似乎有些许共识,普京指出,他将考虑部分马克龙所释出的提议及想法。

不过,相较于制式的两国元首会谈,大众似乎更关注马克龙与普京开会使用的“4米长桌”,英媒《金融时报》的专栏作家暨政治评论员施里姆斯利(Robert Shrimsley)就贴出两人商谈的图片,讽刺地写下:“马克龙及普京同意透过一场气垫球(Air hockey)比赛,来决定乌克兰的命运。”

推特网友“@Franjorodowski”则在个人平台上将马克龙与普京开会的长桌,后制上网球球拍,桌子中间还架设了一面球网,大酸这是两国元首间的球类竞赛。

網友在俄法總統會談的長桌,後製上網球球拍,桌子中間還架設了一面球網,大酸這是兩國元首間的球類競賽。(圖擷取自@Franjorodowski推特)

 

另一位网友“@giantcat9”则是在普廷的头上P了一隻黑猫、马克宏的头上P了白猫,暗讽这是两隻猫的会议。

另一位網友則是在普廷的頭上P了一隻黑貓、馬克宏的頭上P了白貓,暗諷這是兩隻貓的會議。(圖擷取自@giantcat9推特)

而另一位网友“@grigoriiborisov”更有趣,直接将两人谈话的照片,后制成“翘翘板”影片,暗喻两国元首间的会谈角力,就像翘翘板般飘忽不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