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前顾问:俄罗斯“局部动员”决定 受习近平影响

0
1335
图为普京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时与习近平同框画面。(欧新社)

【2022年9月25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宣布将进行“局部动员”,将征召30万人的后备役加入对乌克兰的攻势。然而普京前顾问伊拉里奥诺夫(Andrei Illarionov)日前接受《德国之声》采访表示,普京宣布动员的决定是受到习近平影响。

《德国之声》今(24)日报导,普京前顾问伊拉里奥诺夫在采访时表示,促使普京做出最近几项决定的因素可能受到习近平的影响,而不是乌克兰的反攻。他指出,普京早先曾参加位于乌兹别克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普京在那可能与习近平进行交流,而习近平似乎告诉了普京一些事情,迫使他改变对战争的态度。

伊拉里奥诺夫认为,根据泄露的资讯和他们的肢体语言,习近平可能希望普京尽快结束乌克兰的战事,例如在10月份中共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前。他表示:“俄罗斯打了七个月的仗,却没有取得胜利,这让习近平感到尴尬,也让他在进行自己一生中最重要的事情时显得软弱。”

伊拉里奥诺夫也提到,在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前,普京是准备进行长期消耗战,然而近日各种决定则代表他的战略改变,这些决定不是他软弱或失败的迹象,而是他依赖习近平的迹象。(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