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签署法令 俄国确定退出“开放天空条约”

0
521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1年06月07日讯】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今(7)日签署一项法令,正式确定俄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Open Skies Treaty)。这项条约容许在会员国整体领域展开无武装空中侦察飞行。

综合外媒报导,俄国曾希望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本月16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峰会上讨论这项军控条约,但拜登政府5月通知莫斯科,在川普政府去年宣布退出后,美国不会重新加入“开放天空条约”。

因此,俄国持续进行今年1月开始的退出《开放天空条约》的程序,在俄国国会上院联邦委员会2日批准废止《开放天空条约》的法律后,普廷周一签署该法案,正式确定俄国退出该条约。

克里姆林宫周一表示,美国决定退出该条约“严重破坏会员国之间的利益平衡”,对俄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迫使俄国退出。

《开放天空条约》2002年生效,34个缔约国,包括美国、俄罗斯和北约大多数成员国。条约旨在提升军事透明度、降低冲突风险。签署国可按条约规定对彼此领土实施非武装空中侦察。

美国2020年5月底正式通知将在6个月后退出“开放天空条约”,但不排除制定新条约。美国指责俄国不履行条约义务,俄方多次否认。(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