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下令增中学必修课“140小时军事训练” 增强国家军事火

0
1232
普京下令增中学必修课“140小时军事训练” 增强国家军事火(路透)

【2022年11月10日讯】乌俄战争爆发已数月,战情陷入胶著,双方关系紧张,俄罗斯在战争中节节败退,严重打击士气。然而,普廷京下令教育单位自2023年起,中学生必须接受至少140个小时军事训练的必修课程,增强国家军事的火力支援。

据《每日邮报》报导,俄罗斯教育部长谢盖尔(Sergei Kravtsov)昨(9日)宣布,自2023年起,学生必须在毕业前完成140个小时的军事训练课程,学习如何使用军事设备与急救,例如如何使用机关枪、搭建紧急避难所,以及在战争中替他人急救等技能,并由具作战经验的老兵指导学生。

谢盖尔表示,相关课程目前正在进行筹备中,预计在2023年的新学期正式开始,而将军事训练排入学校课程一事则被认为是“协助公民有系统性地为可能发生的战争做准备”。

苏联时代,将军事训练课程强制引入学校,学生们被要求接受“初级军事训练计划”。学生必须学习基本的急救、枪械操作以及应对核武与化学袭击的方法。苏联解体后,军事训练课程也就此结束,如今俄罗斯在战争中不断面临屈辱,因此才再度宣布将军事训练纳入学生必修课程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