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有罪!联合国国际法院发布逮捕令 拜登认为合理

0
582
俄罗斯总统普京

【2023年3月18日讯】联合国国际法院(ICC)17日对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与俄罗斯的儿童权利专员路芙娃-贝洛娃(Maria Alekseyevna Lvova-Belova)发布逮捕令,国际法院认为他应对俄军在乌克兰的战争罪行负责。

《路透》报导,联合国国际法院以涉嫌非法将儿童驱逐出境,以及非法将人民自乌克兰领土转移到俄罗斯联邦为由,对普京和路芙娃-贝洛娃发出逮捕令。

美国总统拜登回应媒体询问相关议题时表示:“我认为此项决定是合理的”。

据《路透》报导,拜登17日离开白宫时遇到媒体询问针对国际法院祭出逮捕令有什麽看法时表示:“我认为这(逮捕令)是合理的,但问题是,国际法院没有得到国际性认可,我们也没有承认。但我认为提出一个非常重要的观点、他(普廷)明显犯了战争罪”。

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发言人透过1封电子邮件发布声明,美国已单独得出结论,即俄军在乌克兰犯下战争罪,并支持追究战争罪肇事者的责任。(自由时报)